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多家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货丰价稳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多家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
近日,在乌鲁木齐市铁路局商圈的七街农贸市场,有不少家住附近的居民前来采购,市场入口处的醒目位置上张贴着场所码并安排专人值守督促,提示进入市场的群众,扫描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
走进市场内,各蔬菜、肉类、副食品的档口均开门迎客,商品货物一应俱全。“您来啦,好久没见了,最近怎么样?”在一家综合副食品店里,店主温小林热情地招呼着老顾客。
温小林说:“时隔多日恢复营业,顾客络绎不绝,市场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来往的面孔让我们感到很亲切。营业前,我们对店里进行了清扫、消杀,现在店内货物充足,店铺也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居民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竭力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
当天,家住七街小区的居民刘克林来到市场购买了一些新鲜蔬菜和牛羊肉。
“这里的市场环境一直保持得很好,服务也比较到位,蔬菜和肉类都很新鲜,最近降温了,买了一些回家准备涮火锅吃,感觉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刘克林说。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管科副科长田波表示,目前高新区共有10家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商品批发源头、中间环节和零售终端实施“全链条、全覆盖”监管,引导督促商户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货源充足、来源可溯、品质新鲜、价格平稳。(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