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新政利好酒业;这里定500亿白酒产值目标;古井新增酒店子公司

文|云酒团队(ID:YJTT2016)
昨日今晨,酒业新闻早知道:
三部门新政或利好酒业发展 
四川泸县力争白酒产值500亿
高县1-9月白酒产值达9亿
100ml贵州茅台酒增量投放
燕京:双11电商渠道GMV增100%
古井设年份原浆主题酒店公司
永顺泰:与酒花集团未建立合作
岩博酒业投700万自建包装公司
宽窄央吉收购巷子深酒厂新进展
1万吨白酒项目落户安徽岳西
福建漳州首次出口国产威士忌
河南1批次白酒不合格
人头马君度推出循环配送系统
三部门新政或利好酒业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12月5日消息,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从多措并举夯实工业经济回稳基础、分业施策强化重点产业稳定发展、分区施策促进各地区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分企施策持续提升企业活力、保障措施等五方面着手,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
作为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酿酒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我国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酿酒产业交出了酿酒总产量同比增长1.50%、累计完成收入同比增长13.07%、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6.04%的不俗发展成绩,成为产业发展亮点,新政策或在“消费、产业、结构”三个方面助力酒业新周期发展。
四川泸县力争白酒产值500亿
12月4日,四川省泸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组织召开《泸县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按照《规划》初步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全县力争白酒产业实现产量35万千升以上,产值达到500亿元,增加值增速10%,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2%,利润总额增速10%,入库税金3亿元,新增规模以上酒类企业5家以上,新培育泸州市10强原酒企业2家以上,种植高粱15万亩。力争建成20个中式白酒酒庄、1万吨智能酿造基地、3万吨基酒存储基地、1000亩酒镇及文化旅游综合体。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泸县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按照相关程序报委托单位进行结题验收。
四川高县前9月白酒产值9亿
四川日报日前发布消息,今年1-9月,宜宾高县白酒产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9亿元,同比增长29.5%。高洲酒业品牌价值达316.1亿元,位列中国原酒品牌价值第一。高县县委负责人表示,高县将坚定贯彻落实宜宾市《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继续执行《高县传统优势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品质,支持县内白酒企业提升品牌竞争力;加大白酒产业项目招引,帮助酒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大力引进制曲、酿造、包装、销售等白酒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坚持把项目落地、招商引资作为破解发展瓶颈和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推进高县白酒产业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产业化发展。
100ml贵州茅台酒增量投放
12月5日,据i茅台官微消息,原定于12月6日开启的“小茅100ml集中增量投放”活动,将改为12月7日21:00-22:00开启,当日预计集中投放量约5万瓶。12月7日之后,100ml贵州茅台酒的投放也将统一调整为每日21:00-22:00。
燕京:双11电商渠道GMV增100%
12月5日,燕京啤酒(000729.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2022年双11大促期间,燕京啤酒电商渠道全面高速增长,行业排名再创新高,多平台增速领跑行业。在活动黄金28小时中,燕京啤酒电商全渠道GMV同比增长100%,销量同比增长80%,店铺访客同比增长115%。
古井设年份原浆主题酒店公司
天眼查显示,12月2日,安徽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主题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力,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住宿服务、餐饮服务、烟草制品零售、食品销售、停车场服务、游乐园服务、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等。该公司由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永顺泰:与酒花集团未建立合作
12月5日,就公司与世界知名酒花集团有无战略合作的问题,永顺泰(001338.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酒花集团未建立合作关系。
岩博酒业投700万自建包装公司
近日,由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岩博酒业)投资700万元建成的岩石包装有限公司,在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正式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3000余万元,提供40余个就业岗位。公司成立后,在满足岩博酒业包装需求的同时,还可辐射淤泥乡周边企业包装箱及其原材料的需求。
宽窄央吉收购巷子深酒厂新进展
近日,宽窄央吉酒业有限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公司已于10月7日签署协议,完成对酱酒生产企业古蔺巷子深酒厂的控股式收购。宽窄央吉酒业董事长张洪贵介绍,完成收购后意味着四川左岸酱酒新品牌宽窄巷子深酱酒的产业链、供应链、渠道链、资源链布局完成。12月5日,古蔺巷子深酒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双方已签署框架协议,但距离收购完成“还早”,工商信息也没有发生变更。(新京报)
1万吨白酒项目落户安徽岳西
12月2日,安徽省岳西县人民政府与安徽芸度酒业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万吨白酒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项目投资额1亿元,选址位于店前镇原七星酒厂,达产以后年产白酒1万吨。
福建漳州首次出口国产威士忌
近日,福建大芹陆宜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士忌经漳州海关关员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此次出口的威士忌涉及6个系列,共计600箱。这是漳州市首次出口威士忌。
河南1批次白酒不合格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2年第36期)食品抽检结果通告中显示,洛阳市伊滨区佃庄镇鑫源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河南国都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老白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0.4%vol,标准规定为49-51%vol。通告显示,该批次不合格白酒为河南国都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白干酒,生产日期是2011年11月1日,产品规格为2000ml/瓶酒精度为50%vol,而经抽检度数仅为40.4%vol,依照标准规定,检测酒精度不能超过瓶标酒精度的正负1%vol。
人头马君度推出循环配送系统
12月5日消息,人头马君度通过与ecoSpirits合作,成为第一个在英国引入闭环烈酒分销系统的全球品牌。从2023年1月起,其品牌Cointreau 和Mount Gay以联合品牌硬件的形式部署到整个贸易场所,包括酒吧、餐厅和酒店。产品将以散装形式运输,可以将它们分配到品牌瓶中或直接放入玻璃杯或鸡尾酒调酒器中。与ecoSpirits的合作将使以这种形式分发的一次性包装废物减少95%。该系统还将帮助英国的贸易合作伙伴减少他们自己的运营废物流,并将后台存储减少30%-50%。(The Drinks Business)
三部门联合出新政或利好酒业发展,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本文由「云酒头条」原创,欢迎留言、分享,
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或改编,否则依法追责。
欢迎爆料,独家线索,核实采用,将支付1000元。爆料:15688579119(手机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