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万亿的黑石集团也开始触发暴雷风险了,看来,全球房地产都不太好玩了

计划236.57亿港元收购潘石屹公司的黑石集团突发暴雷风险,黑石旗下房地产投资基金BRIET(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被投资者巨额赎回,在没有充足现金可支付的情况下,黑石开始限制赎回额度,一季度最多只能赎回5%的份额,每月最多只能赎回2%的份额。
日前,黑石公开限制了 690 亿美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提款。12月黑石只允许投资者赎回该基金净资产的0.3%。这一操作引发投资者恐慌。
本来,在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总回报指数 大跌19.19%的情况下,黑石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反而获得净回报率高达9.3%,这一超常的数据让投资者很是担心,认为可能存在虚假。
因此,开始大量赎回。
在美国多次加息之后,美国房价开始掉头向下,资产变现不易。在中国,楼市目前也处于全面支持阶段,公开的资产甩卖是以5折起步。如果黑石集团想按投资人要求赎回,就必须变卖资产,一旦变卖,资产打折之后,其价值显然会大幅度低于黑石集团对外公布的价格。
一旦进入打折阶段,黑石集团离崩溃也就不远了。
因此,黑石集团搞了一个各恒大财富类似的操作,限制赎回,12月黑石只允许投资者赎回该基金净资产的0.3%。比如恒大财富近期就发出通知,将现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兑付2000元。
恒大怎么样,黑石集团可能会怎么样?
这就像银行挤兑一样,越是限制取款,存款人越是担心,希望早点把钱取出来,以落袋为安。随时可取可存,储户反而不着急,放心大胆的把钱存银行。
自此,黑石集团已经正式触发暴雷风险。
目前,黑石集团总资产管理规模 大约为9509亿美元(6.9万亿人民币),在去年底曾计划以总交易价格约236.57亿港元收购潘石屹公司而被中国网民所熟知。
今天,6.9万亿的黑石集团也开始触发暴雷风险了,看来,全球房地产都不太好玩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