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教育早新闻来了(2022.12.07)

教育要览

☞近日,国家语委修订印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推广基地的功能定位和核心任务。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18年启动推广基地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认定122家推广基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16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80万元。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持续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学生创业项目尽快转化落地等要求。

陕西近日印发通知,确定了“十四五”期间27项全省妇女儿童重点实事项目,其中包括实施学前教育提质扩容工程,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加大公办园建设,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规范营利性民办园发展等内容。

☞《清华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若干意见》日前发布,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激励教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原创性基础前沿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生活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科学戴口罩,防护更有效。戴口罩要避免哪些“雷区”,还有哪些要点要注意?跟教育小微一起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