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一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的表彰决定

中共那曲市委员会那曲市人民政府
关于第一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
的表彰决定
(2022年12月1日)
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是那曲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政治性、统领性、开创性的战略部署,对于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奋力奋勇扛起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该作的贡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搭好舞台;基层党员干部既做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参与者、实践者,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争当“主角”、争做“先进”。在这场自下而上、覆盖全市的群众性竞赛活动中,那曲人民用行动和汗水奋斗出成果、拼搏出荣誉、锻造出尊严,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感恩奋进、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奏响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同舟共济促团结、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时代强音,充分彰显了那曲忠诚、那曲行动、那曲魅力、那曲印象。
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符合那曲实际,符合那曲群众所思所盼所需,符合基层干部工作实际,那曲人民是坚韧不屈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有着爱党爱国的厚重情怀,有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强大基因,有着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非凡智慧,有着追求勤劳创造今生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那曲的干部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是群众拥护的干部,有着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有着强烈的使命担当,有着强大的组织能力,那曲不仅是想干事、能干事的,更能干成事、干好事。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那曲市第一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市级总决赛中获奖的扎西群培等81名个人及色尼区第二中学等72个团体予以表彰奖励,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刘涛等5个先进个人及中共那曲市索县委员会等5个优秀基层组织予以通报表扬。
市委、市政府号召,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当好标杆,再接再厉、超越自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成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模范和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广泛持续深化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让城乡群众更多更主动的参与,突出弘扬主旋律,突出勤劳致富,突出创先争优,突出团结奋斗,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僧尼也是群众,要主动参与共同提高。必须把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贯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全过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快推进全区应急广播体系宣传农牧民群众试点市创建工作,加强新闻舆论、网络、基层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必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全过程,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为总领,建立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和宣传教育体系,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争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示范基地,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必须把群众路线这个法宝贯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全过程,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基层干部、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基层民警、各类专干、驻村驻寺干部既要做组织者、也要做参与者,切实做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工作。必须把法治化建设贯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全过程,引导群众自己制定村规民约,扬善惩恶,自己监督执行落实,进一步打牢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成果运用,既管“脑子”,也管“肚子”,要把获奖群众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要在那曲市各项重大活动中、各种公共服务中给予荣誉、优抚,要聘为各种辅导员、手工艺人、非遗文化传承人、政策宣讲员,让获奖群众不仅要有尊严荣誉,也要有实实在在可持续的收获感。要注重在活动中发现组织人才,培养发声者、领头人,培养发展成党员,要落实好干部政策,以实绩论英雄,将取得优秀工作成绩的乡、村干部,各类专干使用好,树好导向,不断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党员干部战斗力、人民群众凝聚力,全力推进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建设,奋力奋勇扛起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时代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伟大祖国海拔最高、陆地国土面积最大市应尽的责任、该作的贡献。
\ | /
那曲市第一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
市级总决赛获奖个人和团体名单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图片
\ | /
图片
图片
\ | /
那曲市第一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
优秀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名单
一、优秀基层组织(5个)
中共那曲市色尼区委员会
中共那曲市索县委员会
中共那曲市嘉黎县麦地卡乡委员会
中共那曲市双湖县多玛乡仲鲁玛村支部委员会
那曲市嘉黎县公安局驻尼屋乡扎西岗村工作队
二、先进个人(5名)
刘    涛  市教育体育局奋进办工作人员
米玛次仁  索县江达乡党委书记
措    加  班戈县北拉镇热多村党支部书记
贵桑朗珍  巴青县巴仓寺管理委员会宣教科科长
玉    美  聂荣县聂荣镇促巴村乡村振兴专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