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保山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12月7日,保山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担监督之责、多做为民之事,以真知灼见积极参政议政;要聚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研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策,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决扛起“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助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保山市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调研协商座谈会

12月7日上午,保山市召开2022年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调研协商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主委李宗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保山市委副主委寸炜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介绍了2022年的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并结合我市发展思路和重大决策部署,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涉及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要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增进认同,不断深化思想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不断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保山市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与全市各族人民一道,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团结奋斗。

丁婷、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