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泰国推出Model 3和Model Y;苹果将为 Apple Music 推出卡拉 OK 功能|晚报

编辑&整理|Steven Lee
排版|李瑞子
 可持续发展  
图片
特斯拉在泰国推出Model 3/Y,明年第一季度起交付
据《泰国邮报》,特斯拉12月7日在泰国正式推出2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从当日起可预订,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起售价为175.9万泰铢(约合36.07万人民币)。特斯拉在泰国的超级充电桩将从明年2月开放,并将在2023年扩大到10个。
ACE Green Recycling与嘉能可签署洲际承购协议
全球回收技术与供应链平台ACE Green Recycling (ACE)和全球最大的自然资源公司之一、电池生产所用金属的生产和回收企业嘉能可(Glencore plc) 今天宣布,双方将签署一项长期供应协议,供应再生铅以及来自再生锂离子电池的关键电池金属基终端产品。此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为这些高需求材料创建一个循环供应链,同时减少其环境足迹。根据这项为期15年的协议,嘉能可将能够从ACE计划在美国、印度和泰国建设的四个铅酸和锂离子电池回收园区购买最多100%的产品。这些园区预计将于2024年完工。ACE估计,一旦投入运营,这些回收园区将累计生产160万吨含有铅、锂、镍和钴的回收金属。
图片
集度汽车公司更名为上海幂航汽车
据天眼查信息,12月5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李彦宏为疑似实际控制人。
图片
DEKRA德凯推出全球首个电动车充电桩网络安全认证计划
DEKRA德凯推出首个针对所有类型电动汽车供电设备(Electric Vehicle Service Equipment,EVSE)的网络安全认证计划,并成为全球首家提供相关网络安全认证服务的公司。该认证计划基于网络安全国际标准,例如ETSI EN 303 645或IEC 62443,旨在通过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确保其EVSE产品能够应对安全威胁。通过该项认证的EVSE产品将获得DEKRA Seal证书,表明其已通过DEKRA德凯测试并符合相关网络安全要求。DEKRA德凯全新认证计划增加了端到端的测试认证服务,涵盖三个安全等级,以保障所有类型EVSE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互操作性。
图片
Alpha Motors Montage 发布具有复古外观的电动汽车
Alpha Motor Corporation 正在预订一款看起来与 EV 品牌别无二致的新车型。Montage Coupe 类似于 1950 年代经典英国跑车的现代版,例如 Bentley S1 Coupe 和 Morgan Plus Four。这款带有复古色彩的限量生产车型的起价为 499,000 美元。Alpha 表示,Montage 配备可选的电力驱动装置,可产生 201 马力(150 千瓦)和 2,640 磅英尺(3,335 牛顿米)的扭矩。动力通过传动比为 9.53 的单速变速箱传递至后轮。Alpha 表示,这是一款定制的锂离子电池组,可提供约 250 英里(402 公里)的续航里程。
  生命科学  
图片
结构性心脏病平台公司汇禾医疗获数亿元 C 轮融资
汇禾医疗(上海汇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两轮总值数亿元融资,其中,由国泰君安创新投资独家完成C1轮融资;C2轮由上海科创基金及其关联方领投,G60科创基金、上海松江国投联合九亭镇跟投,老股东IDG资本、夏尔巴投资、国方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图片
科兴制药携手通化东宝,为国产糖尿病产品出海加速
近日,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兴制药")与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化东宝")签署《利拉鲁肽海外市场独家许可合作协议》,科兴制药将获得利拉鲁肽在新兴市场共17个国家的独家商业化许可权益。双方本次合作产品的上市许可注册申请已于2022年6月8日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规格为3ml:18mg(预填充注射笔)皮下注射,是国产第二家申报上市的利拉鲁肽注射液。产品标准高、品控严格,是可与海外同类产品竞争的高品质生物药。该合作产品的商业化权益覆盖拉丁美洲、中东与北非区域、东南亚和南非等,共包括17个国家。
图片
高达50亿美元,康方生物与Summit Therapeutics达成合作和许可协议
康方生物(简称“Akeso”)是一家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国际首创及同类最佳新药。该公司日前宣布与Summit Therapeutics公司(简称“Summit”)签署了一项合作与许可协议,以授权其突破性双特异性抗体依沃西(PD-1/VEGF,AK112)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日本(许可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康方生物保留依沃西除以上地区之外的开发和商业化权利,包括中国。同时,公司在SUMMIT的协议许可地区拥有该产品的联名品牌权益。基于此协议及条款,康方生物将获得5亿美元的首付款。包括开发、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款项付款,该交易总金额有望高达50亿美元。同时康方生物还将收到销售净额的低双位数百分比的提成作为依沃西的特许权使用费。Summit将被授予依沃西(SMT112)于美国、加拿大、欧洲及日本的开发及商业化权利。康方生物仍将保留依沃西除Summit许可地区之外地区(包括中国)的开发及商业化权利。康方生物董事长夏瑜博士将被委任为Summit董事会成员。
图片
渤健与Sage Therapeutics宣布向FDA提交Zuranolone新药上市申请
渤健与生物制药公司Sage Therapeutics宣布已完成向FDA滚动提交Zuranolone的新药上市申请(NDA),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MDD)和产后抑郁症(PPD)。Zuranolone是一款快速起效、每日一次、持续两周的口服抑郁新药,MDD适应症获FDA授予突破性疗法和快速通道资格,PPD适应症获快速通道资格。
消费科技
图片
苹果将为 Apple Music 推出卡拉 OK 功能
苹果宣布为 Apple Music 推出卡拉 OK 功能 Apple Music Sing,后者可以让用户通过可调节人声和实时歌词演唱自己喜欢的歌曲。Apple Music Sing 提供多种歌词视图,可帮助歌迷领唱、二重唱、伴唱等。该功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面向全球 Apple Music 订阅者推出,可在 iPhone、iPad 和最新款 Apple TV 4K 上使用。Apple Music 还将推出一套包含 50 多个专用配套播放列表的套件,其中包含所有重要的史诗歌曲、二重唱、合唱和国歌。
图片
苹果的电动车或许并不能无时无刻完全自动驾驶
据彭博消息,代号为 Project Titan 的苹果电动车将不再是一辆真正意义上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车。报道指出,其将配备传统的车轮和踏板,并且“只会”在高速公路上自行驾驶。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还将推出时间推迟了一年到 2026 年。据指,这款传闻中的电动车将提供足够的自动驾驶能力,以便让用户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玩游戏或看视频,但在城市街道上或恶劣天气下行驶时,驾驶员需要掌控一切。知情人士还补充道,苹果可能会首先在北美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大运用范围。
图片
苹果宣布 App Store 定价机制重大升级,最高可调至 74999 元
苹果日前宣布对 App Store 进行定价机制升级,为开发者提供新增的 700 个价格点和全新定价工具,让开发者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 App Store 设定价格、管理外币汇率变化等。提供自动续期订阅服务的 app 今日起即可使用升级定价机制。其他所有 app 及 app 内购买内容将可从 2023 年春季开始使用新定价机制,所有开发者均可获得前所未有的灵活度与控制权,在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店中以 45 种货币为产品定价。在升级的 App Store 定价机制中,所有开发者均可在 900 个价格点中选择定价,比此前大多数 app 的可选价格点数量增加了近 9 倍。这包括 600 个全新可选价格点,以及另外 100 个可通过申请获得的高价价格点。为向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提供更高的定价灵活度,价格点将低至 RMB 1 起,最高可根据申请升至 RMB 74,999。价格点的可选范围大大增加,并按价格区间逐渐递增(如在 RMB 10 以下每档相差 RMB 0.5;RMB 10 到 RMB 200 之间每档相差 RMB 1 等)。
图片
Canalys:个人智能音频设备市场走势低迷,全球真无线耳机 2022 Q3 增速放缓至 6%
根据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2022 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智能音频设备遭遇第二轮下滑,出货量下降4%,跌至1.136亿部。真无线耳机(TWS)仍然是个人智能音频设备(包括TWS、无线头戴、无线颈挂)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类,在本季度增长6%,达到 7690 万部。苹果(包括Beats)发布第二代AirPods Pro后,其出货量增长了 34%,市场份额达到 31%,巩固了其市场领先地位。三星(包括哈曼子公司)位居第二,尽管推出了全新Galaxy Buds2 Pro,其出货量仍下降了 15%。印度本土厂商boAt以 5%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但其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同比增长 50%。小米和Skullcandy分别以 4% 和 3%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和第五。
 科技出海   
图片
越南电动车公司 VinFast 提交赴美 IPO 申请
当地时间周二,越南电动车制造商VinFast宣布,已经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普通股,股票交易代码为“VFS”。为完成IPO,该公司将转换为一家新加坡公共有限公司,并将其命名为VinFast汽车有限公司,而拟发行的股票数量和价格范围尚未确定。VinFast的母公司Vingroup集团在今年5月表示,由于市场不确定因素,IPO可能推迟到2023年。 
图片
新加坡科创公司Neeuro与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推出家庭式注意力训练方案
新加坡科创公司Neeuro与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简称"IMH")本月推出了一项补充性家庭式注意力训练方案Cogo。该方案旨在通过一项24节引导游戏,与Neeuro的EEG头环"SenzeBand 2"相搭配,改善6至12岁儿童的注意力不集中问题。该非侵入性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ADHD)干预方案是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理事会(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资助的大规模随机临床试验项目之一,由来自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神经科学与行为障碍学系的首席研究员、副教授Lee Tih Shih牵头,其结果已于2019年公布。Duke-NUS对比一部分儿童的功能性磁共振影像(fMRI)发现,训练后,在与注意力和任务定向相关的大脑区域观察到了积极效果。临床结果显示,推荐疗程为每周两到三次,每次30分钟,两至三个月时间内共治疗24次效果最佳。
图片
2022 年全球卡牌游戏市场洞察:日本市场收入最高,其次为中美韩
根据 Sensor Tower 最新发布的报告,卡牌对战手游下载量于2021年迎来一波明显增长,涨幅高达14.9%,这一方面得益于《Mighty Party》增加的广告投放,为游戏带来大量新增玩家;另一方面,多款高品质新游的推出,使得该品类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充,例如网易《哈利波特:魔法觉醒》,以及Hasbro 《Magic: The Gathering Arena》。2022年1月至10月期间,全球卡牌对战手游共获得6400万下载,来自Google Play与iOS渠道的下载量份额分别为62.5%、37.5%。
详见:https://cn.technode.com/post/2022-12-07/sensor-tower-2022-card-games-report/
图片
马来西亚薪酬管理初创公司Paywatch获9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马来西亚薪酬管理初创公司Paywatch日前宣布,已经获得了一笔90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Third Prime再度领投,并得到了Hana Ventures(韩亚旗下风投部门)、Parkwood Corp、范德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基金会等的参投。Paywatch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主打 Earned Wage Access(EWA/随赚随取,可以大致理解为灵活结算工资)概念的薪酬管理平台。据介绍,作为其最大特点,Paywatch称公司已同银行机构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韩亚),并且公司为马来西亚唯一一家与当地央行达成此关系的EWA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