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图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促进“两个健康”
吴云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还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等等。这些重要论述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改变,对于稳定市场预期,坚定市场主体的信心,提振市场主体的精神,激发民营经济潜力、活力和创造力,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推动政策落实,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疏导,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我们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稳岗促就业上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我们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作者系保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市妇联“四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朱光亮
全市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切实增强“三性”,提升凝聚力。向全市妇女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覆盖”面,延伸工作臂膀。将妇联组织工作触角向妇女生活最小单位延伸,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三要加强组织建设,让妇联干部强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专业特长和优势,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妇女满意的队伍。四要心中有妇女,架起党和政府的“联心桥”。高质高效做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暧人心”工作,用更实的作风,更深的情怀服务好保山妇女儿童!(作者系保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促进保山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石周
当前,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红十字力量。
一、站稳人民立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抓实人道“三助”工作。一是“生命健康”品牌助医;二是博爱送万家项目助困;三是教育提质募捐助学。
二、深刻把握关于第三次分配重要论述,充分利用红十字独特作用,做好募捐、公益等工作。
三、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抓实民心相通工作。加强对外援缅交流合作,努力探寻与缅甸克钦邦红十字会合作路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援缅行动。
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践行作风革命,营造担当干事氛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八个围绕见行动”,努力担负起新征程赋予红十字会的新使命。(作者系保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