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游安徽|风味宿州,一起踏上寻味美食之旅(下)

图片
图片
宿州
是一座文化大市 运河古城
在运河文化、楚汉文化、
书画文化、戏曲文化、奇石文化
等众多文化符号中
美食文化
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今天,跟着小编来一趟寻味宿州之旅
赏美景、品美食
感受“色香味”俱全的宿州
Let's go!
09
宿州Sa汤
“月月煮天天熬非一日之功”,用散养肥美老母鸡、熬制成汤,作料配料有麦仁等24种,先后顺序均有讲究;汤味入口鲜咸,汤汁浓淡适宜,香味绵长,品尝时必打一个鸡蛋冲开;夏天喝它可以开胃,冬天可以驱寒暖胃。现为中国金牌旅游小吃、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途经宿州,品尝到汤后,赞不绝口、终身难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ips:
推荐品尝点:宿州昭德轩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淮海南路815、817号
10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安徽省研学旅游基地、安徽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汉书·地理志》记载“汉高祖刘邦微时常隐此山,曾避难于此”,故名皇藏峪。皇藏峪绿荫如盖,古木参天;山间清泉四溢,有薄雾流云,林中夏季鸟语虫鸣,花草芬芳。皇藏洞、三仙洞、美人洞、拔剑泉、马扒泉、仙人床、瑞云寺等72处景点遍布其中。其森林景观、山石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以山险、树奇、石怪、林幽为景区特点。完整特有的生态保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迷人的传说、珍贵的历史古迹以及享誉黄淮的地方名吃--“皇藏峪蘑菇鸡”而吸引了四方游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ips:
开放时间:08:30-16:30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020县道
11
皇藏峪蘑菇鸡
皇藏峪蘑菇鸡,宿州特色美食,享誉黄淮海地区。由皇藏峪天然野生蘑菇和当地散养土公鸡烧制而成,生姜、辣椒用量较大,热锅大油,旺火烧煮,文火慢炖,味美鲜嫩。蘑菇鸡的锅边上还贴着一圈劲道的薄饼,当地人称之为“喝饼”,喝饼与鸡肉一起烹饪,不仅熟了还浸入了鸡肉的香味,吃后回味无穷,备受皖北地区游客喜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ips:
推荐品尝点:马立平正宗皇藏峪蘑菇鸡饭店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皇藏峪景区老大门东500米路东
12
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
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省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长三角地区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这里曾是华东野战军指挥部驻地,完整保留了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总前委五位首长【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的唯一合影也留在这片曾经烽火连天的红色土地上,在党史、军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ips: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城西南15公里的丁里镇蔡洼村
13
萧县羊肉汤
在徐淮一带,以羊肉闻名遐迩的,当数宿州萧县,一年四季皆爱吃羊肉;而品尝羊肉的美食之旅,一定是从一碗萧县羊肉汤开始的。
  萧县地处安徽省北部,别名“龙城”,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据了解,萧县羊肉汤久负盛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萧县羊肉具有肉质鲜香、汤汁醇而不膻的特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上,撒上一把碧绿的香菜,顷刻间征服味蕾,口齿留香。入选“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省级特色美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ips:
推荐品尝点:萧县丁里心诚全羊馆
地址:安徽省宿州市萧县202省道168号
“游安徽电子护照”已经全面上线
跟着美食路线
一起来打卡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