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清廉家庭!来认识贺州卫健系统有爱的一家人!

近日,2022年贺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最美清廉家庭和廉洁家属名单揭晓。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虞敏家庭、毛举桂家庭获贺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最美清廉家庭”;彭美华获贺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廉洁家属”。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贺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最美清廉家庭”——虞敏家庭。
图片
图为虞敏一家
虞敏同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东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其丈夫叶海泉为医院质量管理科副科长、医保科副科长兼神经外科副主任。在虞敏同志家里,有着崇尚廉洁、遵纪守法、勤俭节约、不慕奢华的优良传统。夫妻俩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尊老爱幼、严于律己,工作上相互鼓励、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勤于奉献;是一个家风良好、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互敬互爱的清廉家庭,深受单位同事、亲朋好友的好评。
夫妻二人毕业后即分配到医院从事临床医疗护理工作,结婚二十多年来一直互相支持、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虞敏同志是护理岗位上佼佼者,工作兢兢业业,25岁担任科护士长,荣获贺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护理部主任”以及医院“星级护士长”“优秀护士长”“行政后勤先进工作者”“巾帼标兵”“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叶海泉作为神经外科副主任,工作勤奋,业务精湛,积极开展颅脑精准微创手术技术,挽救诸多颅脑创伤和脑出血的急危重症患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成为医院专家组成员,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2022年2月,他主动请缨,带领团队圆满完成支援边境城市的疫情防控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虞敏在查房
图片
2022年初,叶海泉在帮患者治疗
虞敏同志在努力提升专业本领的同时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自身党政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廉内助”“贤内助”,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家属,把家庭建设成抵制腐败的牢固防线,营造崇尚廉洁、学习先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庭氛围。
在家庭教育方面,叶海泉、虞敏夫妻俩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工作上相互鼓励、积极向上,同时也非常重视孩子的引导、陪伴,重视孩子道德品质、清廉思想教育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因此儿子叶佳幸从小懂事乖巧,活泼乐观,学习努力,成绩优异。
图片
虞敏与儿子叶佳幸一起做志愿者服务
虞敏夫妇生活中相互支持,工作上共同进步,这幸福的一家人是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缩影,是新时代“清廉家庭”的典型代表。
通讯员:古建燕   盘智伟
编   辑:何   雪
审   核:叶思远
总监制:莫国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