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启东招园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2-150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启东招园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启东招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招园”)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申请借款人民币9亿元,借款期限为4年。本公司拟按51%的股权比例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9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到期之日起三年。

  公司于2022年3月18日、2022年6月24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信贷业务以及其它业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本次担保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273.37亿元,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206.66亿元。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公司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启东招园成立于2019年6月5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政;注册地址:启东市东海镇新丰街108号;本公司间接持有其51%股权,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43.94%股权,珠海横琴顺碧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其2.61%股权,堆龙德庆区碧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1.47%股权,堆龙德庆区碧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0.49%股权,堆龙德庆区碧辉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0.49%股权;经营范围:文旅项目开发,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服务,室内装饰设计服务,工程设计服务,停车场服务,自有商业房屋租赁,水产养殖、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服务,旅游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启东招园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2年10月31日,资产总额143,692.64万元,负债总额91,377.12万元,净资产52,315.52万元;2022年1-10月,营业收入183,500.93万元,净利润17,570.24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90,544.63万元,负债总额255,799.35万元,净资产34,745.28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7.22万元,净利润-6,122.54万元。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抵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按51%的股权比例为启东招园向招商银行南通分行申请的9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9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到期之日起三年。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按49%的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四、公司意见

  启东招园因项目建设需要,通过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促进其经营发展。启东招园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按照持股比例为其提供担保的行为风险可控,不会对本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429.51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9.5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9.75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10%;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2-149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销售及近期购得土地使用权情况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1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2.3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2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34.52亿元,同比减少7.27%。2022年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958.4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2.87%;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99.98亿元,同比减少11.60%。鉴于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上述销售数据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相关数据存在差异,以上统计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

  自2022年10月销售及购地情况简报披露以来,公司近期新增项目情况如下:

  ■

  上述新增项目情况统计口径包含公司参与投资的全部房地产项目。鉴于未来公司可能就部分项目引入合作者,影响招商蛇口在项目中所占权益比例,上述比例供投资者作阶段性参考。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日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2-151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招商蛇口,证券代码:001979)自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开市时起停牌,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CMSK】2022-143)。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相关各方正在就本次交易方案进行协商、论证,相关中介机构正对标的公司进行全面审计、评估等工作。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目前公司正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修订)》编制重组预案,公司预计在5个交易日内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复牌。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