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交流”在津录制 将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记者获悉,“春风化雨 云上传情——2022年春雨工程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交流”日前在津录制,该节目将于12月11日晚间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据介绍,“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我市河西区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春雨工程”边疆行文化交流和区域文化联动活动。河西区的文化志愿者曾陆续走进新疆、西藏、甘肃、宁夏、广西、内蒙古等地,将一场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百姓身边。大家一路上热情高涨、不怕苦累,秉承志愿之心、文艺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将天津特色文化的种子播撒到百姓之中,也促进了天津与其他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

  今年的活动则以云端交流的方式与四川、吉林、甘肃等地的兄弟姐妹们进行文化联动。此次节目中,来自天津市曲艺团、西岸相声剧场等文艺团体的演员们带来《欢声笑语》《你好,志愿者》等相声节目。海河西岸文化志愿者越秀路街银河艺术团、马场道街中环舞蹈队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领航》等节目,展现了河西区优秀文化志愿者队伍的风貌。同时,非遗项目“天津面塑”的传承人王玓、张亚杰在节目中带来天津面塑,与大家共赏非遗技艺。来自甘肃、四川、吉林等地的文化志愿者也以视频方式加入此次节目中,展示了各自风采。

来源:津云

编辑:王兆春 阮相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