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胡杨林景区入选自治区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四季胡杨·伊吾胡杨林景区

面积47.6万亩

新疆东天山脚下的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镇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监局、发改委、民政厅、住建厅、文旅厅、卫健委等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自治区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伊吾胡杨林景区入选自治区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是哈密市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此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近年来,西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指示精神,持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及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制定并完善了《景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景区从业人员岗位服务标准手册》《应知应会手册》等制度,进一步推进景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改善服务,优化环境,丰富内涵,提升品质,增强核心竞争力。

自2021年伊吾胡杨林景区启动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以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体验,融入鲜活的胡杨故事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元素,设置弯弓山(一千年胡杨林区)、翼龙家园(三千年胡杨林区)、日出东山、胡杨老人(六千年胡杨林区)、驼铃巴扎(九千年胡杨林区)等六个景观区域,景区内一树一景、一步一景,成为摄影、绘画等艺术家创作的天堂,更是影视佳作诞生的摇篮。

今年以来,伊吾胡杨林景区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对服务从业人员从服务礼仪、导服讲解、酒店铺床工作流程等方面开展系统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近年来景区陆续已获得“中国国家沙漠公园”“新疆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和“新疆胡杨画院”“最美星空摄影基地”“无人机航拍基地”“文明风景旅游区”“哈密市党性教育基地”“2021年度中国最美星空目的地案例”和“中国自驾旅行精品案例”“胡杨精神教育基地”等殊荣。

下一步景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推动旅游+标准化的落实,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践行“胡杨精神”,充分依托G335线、G331线、G7京新高速公路等国省干线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新疆发展机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持续加强“四季胡杨”品牌建设,创新举措,不断适应新时代旅游业发展规律和要求,为广大游客提供高标准的服务和旅游环境,促进文旅板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