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春节就地过年可能性小|多地宣布取消混采|大风+沙尘+降温+降雪…

热点

今年春节还就地过年吗?

临近春节、春运,不少群众返乡过年。在人群密集的路途中、走亲访友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钟南山认为,当务之急是加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他说,“2023年春节还采用就地过年办法的可能性很小,但仍然要加强准备工作。我建议准备回家的人要加强疫苗接种,就算得了新冠也不会很重。”

中国

全国多地宣布:取消混采!

多地近日发出的通告显示,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采取自愿自费、单人单管,不再有混采的选项。部分医院解释称,因混采标本出现阳性时,会导致混采管中所有人员不能及时准确出具检测结果,“追阳”将给市民不便和困扰。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12月11日,经国家药监局审查,批准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0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5162列

国铁集团最新数据显示,1至11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5162列、发送货物147.5万标箱。

国家铁路运输煤炭19.1亿吨

今年1至11月份,全国铁路充分发挥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疆煤外运主要通道作用,完成煤炭运量19.1亿吨,其中电煤运量13.5亿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我国百吨级发动机单台试车圆满成功

12月10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130吨级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在抱龙峪试验区完成不下台第4次试车,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

12月11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这是国内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

明十三陵文物集中亮相

12月10日上午,2022明文化论坛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60套105件明十三陵出土文物展出陈列,其中20余件文物是首次与大众见面。

世界

70%的受访者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12月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的受访者不希望拜登竞选连任。有57%的民主党人、86%的共和党人以及66%的独立人士持相同观点。

欧洲议会副议长被停职

央视新闻消息,欧洲议会议长萝伯塔·梅措拉的发言人当地时间10日宣布,鉴于比利时当局正在进行的调查,欧洲议会当天已决定立即暂停欧洲议会副议长伊娃·卡莉的所有职务。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感染新冠病毒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10日,意大利总统府发布公告称,总统马塔雷拉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推迟近期日程安排。

阿联酋“拉希德”号月球车发射升空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阿联酋“拉希德”号月球车成功发射升空,将开启为期5个月的月球任务。

德国民众假期不出行

央视新闻消息,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德国国内旅游业受到冲击。德新社10日报道,往年每到年底假期,德国人喜欢到北海或波罗的海海边度假。由于物价上涨,许多德国人今年选择不出行,德国北部滨海度假地区酒店民宿出现不少空房。

美国人危险驾驶行为增多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近日发布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2021年美国人危险驾驶行为增多,包括超速、闯红灯、不系安全带以及酒驾、毒驾等行为。

内蒙古

两家单位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示“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内蒙古博物院“博物弘文·守望相助”志愿服务、赤峰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分别入选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类和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类典型案例。

内蒙古25幅美术作品入选全国展

近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喜庆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2022年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线上展览正式开展。内蒙古美术家创作的25件优秀美术作品成功入围,入选数量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名列前茅。

鄂尔多斯两项能源保供工程全线贯通

12月9日,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国电长滩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贯通。这两项工程均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的配套工程,是国家能源保供重点工程,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电量132亿千瓦时。

鄂尔多斯圆满完成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近日,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农牧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2022年度16.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较自治区要求时限提前一个月。

呼和浩特这个公园可以玩雪啦

这两天,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正加班加点忙着人工造雪,给广大市民打造一处就近遛弯、玩雪的好去处。据了解,该雪景位于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C区,12月12日免费对外开放。

内蒙古寒意“加码”

内蒙古天气消息,今天冷空气持续加码,中西部大部、东部偏西及偏南地区大风持续,短时阵风8、9级,局地伴有沙尘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下跌明显,气温普降4~6℃,局地降温8℃以上。

来源:据奔腾融媒

统筹/王文艳 校读/张臻 初审/段磊 王方 终审/阿拉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