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图片
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731亿斤,比上年增加74亿斤,增长0.5%,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全国粮食播种面积超过17.7亿亩,比上年增长0.6%。
南水北调通水8年 累计调水586亿立方米
记者1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截至12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已全面通水8年,累计向北方输水586亿立方米,沿线42座大中城市、280多个县市区的直接受益人口超1.5亿人。
通水以来,南水北调工程累计向受水地区50多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补水总量超92亿立方米,华北地区地下水位下降和漏斗面积增大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部分区域地下水位开始止跌回升。
11月末我国广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12.4%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3.9个百分点。1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43.19万亿元,同比增长10%。
前10个月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328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个体工商户享受减税降费3285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4300亿元左右。目前,税费优惠政策已经覆盖全部个体工商户。前10个月,近八成个体工商户不需要缴税。
八部门启动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日前,人社部等八部门印发通知,支持重点群体投身创业活动。要求优化市场主体登记办理流程,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强化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等。支持金融机构围绕“稳岗扩岗”创新产品服务,加大贷款投放,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三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强调不得利用深度合成服务从事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活动,要求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落实信息安全主体责任。《规定》将于2023年1月10日起施行。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二十号A/B星
12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二十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
数字日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开工建设和筹集233.6万套(间),占年度计划的98.8%,完成投资1750亿元
监制/胡翼 宋雪
主编/张蓓 郑力仁
值班编辑/郝伟杰
校对/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