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宁夏贺兰县公安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主与法制网讯(记者惠晓锋 □海东) 近日,宁夏某公司将一面印有“警企同心抗疫情 保供保畅保民生”字样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至宁夏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手中,对交巡警大队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守护企业健康发展表示感谢。

贺兰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来,每遇到企业面临停工停产的问题,交巡警大队始终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协调,及时解决了企业原材料运输问题,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行。同时,交巡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大对各企业运输车辆检查力度,提高对驾驶员的培训频次,有效提升了企业自查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指数,积极为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企业负责人表示,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立足本职工作,定期为企业消防安全、治安保卫等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及时对企业发生的案事件进行排查调处,为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排忧解难。尤其是今年企业发生了财物被盗案件后,治安大队和辖区暖泉派出所多次到企业就人防、物防、技防等进行现场指导,为企业发展创造了和谐安宁的生产经营氛围。

今年以来,宁夏贺兰县公安局探索出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16项措施,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力争做到感情上融通、政策上沟通、发展上畅通,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同时,贺兰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专项行动,探索“警企共建”工作机制,常态化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员工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各类涉企矛盾纠纷,消除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问题引发大隐患,小矛盾引发大案件。全力解决好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经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编辑:蔡    斐

审核:田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