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巴彦淖尔市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

大起底行动高效落实

一、待批项目审批提速提效

巴彦淖尔市将大起底落实情况列入年度专项考核重点内容,开展“待批项目审批攻坚月”行动和“12345喊你来办件”活动,各审批部门选派业务专员,下沉到项目单位、审批一线,点对点、面对面帮助项目单位加快组件进度;12345热线专员及时提示项目单位未办理手续,协调对接帮办代办服务。同时推行工作日延时服务、周六日和节假日不打烊服务,真正变“坐等审批”为“上门审批”,审批效率和审批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截至12月12日,全市520个待批项目,涉及的1149件审批手续已全部办理,办结率100%;43个补批项目,涉及的47件补批手续,全部完成销号,销号率100%。

二、“半拉子”工程处置成效明显

巴彦淖尔市从资金短缺、手续短缺、资金未全额支付、因涉法涉诉停工、违规建筑、复工续建等6个方面,制定了11条盘活路径,坚持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套专班,旗县区政府、市直部门一对一牵头负责,起底的20个“半拉子”工程已处置盘活18个,解决了一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比如,临河区第一小学综合楼、乌拉山镇生活垃圾密闭压缩收运、乌拉特中旗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乌拉特后旗供水水质改造、杭锦后旗2021年农具厂等老旧小区改造等9个项目,完成资金支付1072万元,109万元农民工工资及时拨付到位,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市民政精神病康复福利院、河套学院数字经济虚拟仿真中心、市蒙古族幼儿园添建综合楼、乌拉特中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等8个项目,通过大起底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和竣工验收,确保安全投入使用。市老年公寓建设项目解决涉法涉诉问题,重新复工建设。

来源:巴彦淖尔市发改委

编辑:徐嫣璐

校对:王婷 王婧

审核:廖斌

监制:陈东升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