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河南各地创新形式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创新形式,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焦作武陟:量身定制岗位 就业困难人员冬日享温暖
12月8日,在武陟县人社局,新一期就业援助专项活动和返乡创业示范带动联谊活动举行,再次向企业征集到了62个就业岗位。而在位于二楼的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援助专项活动第一批安置的大学毕业生索利红,已经上岗一周。
图片
焦作武陟县就业服务中心公益性岗位人员 索利红
为我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为我缴纳了五险。
武陟县将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员、低收入农户等就业困难人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建立帮扶清单、积极收集岗位、组织特色招聘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焦作武陟县人社局工作人员 张新草
我们每周一会在公众号上面更新最新招聘信息,鼓励企业和困难群众精准对接。同时开展线上免费技能培训,保证他们顺利就业。
商丘:爱心行动 助力蔬菜销售
为有效助力农产品销售,商丘市睢阳区建立“自卖头”市场,为菜农提供多种优惠条件和政策支持。
图片
图片
菜农 许新化
市场不要任何费用,这一车白菜,一天都卖完了。
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睢阳区成立了“自卖头”市场管理办公室,建立市场微信群,方便菜农与商超线上线下融合对接。
图片
图片
共青团商丘市委组织开展“青”力助农行动,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公益助农直播、“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围绕“企业所需、农民所求、青年所盼”,分期分批开展爱心助农活动。
商丘睢阳尚屯镇菜农 尚红震
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求购白菜的电话,切实为我们蔬菜销售拓宽了渠道。
共青团商丘市委书记 张启辉
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开展捐助活动,几天时间我们一共购买了50多万斤。
责编:启明 编辑:欣欣
内容总监:李相松 摆向光 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