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口罩、抗原,投放!

江苏新增12+26例
国家卫健委网站12月14日通报截至12月1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特意说明:当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的策略,许多无症状感染者不再参加核酸检测,无法准确掌握无症状感染者的实际数量,从今天(2022年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12月13日0-24时,江苏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例南京市报告9例,苏州市报告3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新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南京市报告6例,苏州市报告18例,扬州市报告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管理。
N95口罩、抗原,投放!
当下
口罩和抗原检测产品
需求量持续上升
经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协调
从13日起
每天25万只地产
N95医用防护口罩
10万份地产抗原
从厂家直供无锡本地零售市场
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至药店
或通过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线上购买
市民可以通过药店电话提前咨询
避免跑空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用产品的部署要求,积极协调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货源供应,12月12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用防护用品保供座谈会,动员无锡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锡百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根据市场和疫情防控需求,全力保证医用防护口罩的产能,保证全市零售药店口罩备货充足,并对医用防护口罩保供具体对接等情况进行了部署安排。13日起,6家生产企业向全市连锁药店每日供应总计2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近期受国内防控政策变动等影响,公司口罩等个人防护产品较为紧俏,相关产线满负荷生产,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并增加设备保障产品供应。”近一周,普通大众对N95口罩需求急剧上升,无锡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正在加大生产以争取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同时,针对市场需求,无锡科智达科技有限公司于13日向无锡部分药房日供应10万抗原试剂。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企业一直在关注市场的抗原需求,也正积极快速地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备产,力争迅速提高供应量。13日起,每天投放量在10-20万份不等
与此同时,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已发布关于稳定涉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强调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造成商品价格较大幅度上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责令改正,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消费者如果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北京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机票+酒店”业务
12月1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明确从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在京团队旅游、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具体详情如下:
关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京10条)和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全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现将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等业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在京团队旅游、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二、旅行社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要求,落实好总体原则、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业内部管理、应急处置等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旅游各项措施。
三、旅行社在旅游团队行程开始前需对游客、导游、司机等参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的人员不允许参加行程。导游应接种疫苗,要在导游上岗前进行健康码核验,要求导游科学佩戴口罩。游客乘坐汽车等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
四、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了解掌握团队旅游经营活动行程涉及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旅行社要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关防控措施。
五、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提醒游客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积极配合旅行社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抓好旅游防疫安全和旅游安全。
六、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和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组织开展对旅行社经营出京游、在京游(含在京地接和组团游)备案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情况的线上、线下检查,督促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维护好首都旅游行业市场秩序,促进恢复经营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推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