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黔南州中医医院就诊须知

黔南州中医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医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医院交叉感染,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现温馨提示所有来院人员主动配合以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一、门诊就诊须知

1.普通门诊患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您无48小时内核酸结果,请完善抗原检测后就诊,我院新住院大楼门口花园内设有抗原检测点。

2.如您核酸或抗原检测为阳性,又确需来院诊疗,请主动告知入口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将有专人带您到阳性诊疗区就诊。

3.如果您有发热(体温大于37.3℃)、咽痛、咳嗽等新冠类似症状,或有新冠阳性感染者接触史,请主动告知入口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将有专人带您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咨询电话:8221739

4.门诊患者进行特殊诊疗或侵入性操作,如耳鼻喉科、口腔科、内镜治疗检查、肺功能等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如您无24小时内核酸结果,请完善抗原检测后就诊。

5.为确保您的就诊安全,来院期间请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就诊过程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室”,候诊时请在通风较好的地方等待,保持1米以上安全间距排队。

二、预约挂号

门诊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所有号源全部开放预约。建议非急诊患者进行预约就诊,按照预约时间段提前20分钟到院候诊。如不能到院就医,请通过原预约途径取消。

预约方式:

1.微信预约:“黔南州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同号)

2.电话挂号及号源问题:0854--8255587

三、急诊就诊

危急重症患者在医务人员引导下可通过绿色通道就诊。

急救电话:0854-8250111

四、住院须知

1.所有住院患者及其陪护进入病区,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检测,完成流行病学史采集,并签署疫情相关承诺书。危急重症患者可在紧急救治的同时完成 “核酸+抗原”检测。

2.住院期间,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积极配合完成每日健康监测等相关要求。

3.各病区实行封闭管理,除诊疗需要外,患者及陪护原则上不得离开病区,确需离开的请出示诊疗相关证明“点对点”流动;住院期间不得离开院区。

4.严格执行陪护制度。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者严格执行专人陪护并“一患一证一陪护”。

5.禁止来院探视,倡导视频探视或电话慰问。

6.病人和陪护人员可扫码订餐,由院内营养餐厅统一配送至病区。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