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们注意了!南海婚姻登记处有调整

2023年1月1日起
南海区各镇婚姻登记处
停止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与此同时
位于南海金融公园的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将启用
图片
明年起6个镇婚姻登记处停用
自2020年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跨区办理婚姻登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20〕14 号)正式实施区级婚姻登记集中办理试点工作以来,禅城、顺德、高明、三水区作为试点区均已实施婚姻登记的区级集中办理。
为了满足市民,尤其是新一代年轻人对美满婚姻、和谐家庭、现代活力幸福新南海的期望,更好地适应开放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南海区定于2023年起实施婚姻登记业务集中办理。
2023年1月1日起,南海区各镇(九江镇、西樵镇、丹灶镇、狮山镇、大沥镇、里水镇)婚姻登记处停止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此后,全区婚姻登记业务将集中于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办理。
婚姻登记处新址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以下简称“新婚姻登记处”)位于南海金融公园,占地面积800㎡,设置了12个窗口的办证大厅、颁证室、婚姻家庭辅导室,外围设置了亲水平台、连理桥等为新人提供拍照打卡的场所。
新婚姻登记处能常态化提供专业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法律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让市民能更认真地对待婚姻。
图片
图片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效果图。
新婚姻登记处紧扣“现代化活力新南海”主题,使用金桂为主基调,米黄色、金色、香槟色为主色调,取桂花花语“收获美好”的寓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效果图。
婚姻登记处对外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2:00,14:00-17:00
周六:
9:00-11:00
元旦(1月1日)、劳动节(5月1日)、国庆节(10月1日)当天:
9:00-11:00,14:00-16:00
婚姻登记处办公电话
0757-86258192
婚姻登记预约指引
图片
步骤一:满足结婚登记受理条件
1.婚姻登记机关具有管辖权;
2.男女双方完全自愿结婚;
3.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4.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
5.男女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6.男女双方没有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7.男女双方持有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证明材料。
步骤二:预约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处实行婚姻登记全预约制,市民可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网址:https://www.gdhy.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民政”或微信小程序粤省事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温馨提示:网上预约须提前1天预约,可预约15天内的号源,每天放号时间为8:30。请按照预约日期和时段到场报到。不能按约办理的,应当提前1天以上(含1天)取消预约。在30天内出现2次预约成功后未到现场办理的,也未提前取消预约的,视为爽约。爽约的,须从爽约之日起15天后才能再预约。
步骤三:准备婚姻登记应提供的材料
1.双方当事人3张2寸近6个月内半身免冠合影红底彩色照片。
2.有效身份证件、证明材料。
内地居民: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当事人为集体户口无法提供户口簿首页原件的,可以提供加盖户口簿保管单位公章的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原件)。
居民身份证过期或遗失的,可凭有效临时身份证办理。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婚姻登记的,还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有效居住证。
现役军人:本人有效的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及所在单位团级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当事人声明婚姻状况应当与户口簿和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的记载一致,不一致的,应当提交离婚证、生效离婚司法文书、死亡证等证明材料。
步骤四:到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
交通指引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金融公园5号馆、8号馆。
公交路线:在地铁金融高新区公交车站下车后,步行62米即可到达。
地铁路线:在广佛线金融高新区站A出口出站后,步行210米即可到达。
自驾车:导航至“南海金融公园”即可。
20对新人
征 集 活 动
一、集体颁证
集体颁证作为一种新的婚庆方式,树立了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佛山市各级民政部门大力推进婚俗领域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的婚庆方式,促进形成良好的婚俗氛围。
二、招募新人
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在2023年1月1日新址启用当天早上举行一场集体颁证,拟招募20对新人。
三、活动对象
拟于2023年1月1日在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报名新人需其中一方为佛山市户籍或持有效南海区居住证。
四、报名时间
名额限20对,额满即止,结果以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为准。
五、咨询电话
0757-86233401
六、新人福利
参加活动的新人不仅能免费参加集体颁证,还将在1月1日当天参加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启用系列活动,获得礼品一份;在现场还能享受一系列福利,包括化妆、头纱、写真拍摄等。
七、报名方式
关注“南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字“新人征集”,点击链接进入填写问卷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