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0倍提高到25倍!住房公积金余额系数上调啦

现在很多人买房时

都会使用公积金贷款

利率低一点

压力轻一点

现在小编告诉大家一个

关于住房公积金的好消息

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奎屯市分中心

实施了

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

从10倍提高到了25倍啦

这不

有的市民

了解该政策后

决定换一套更大的房子

有的想换一套

地段更方便的房子

……

……

市民 段丽婷

当时结婚买的房子有点小,一直想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现在刚好遇到了公积金贷款余额倍数调整,这样我们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真是太好了。

市民 凌灿

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这两天我在奎屯市第六届冬季房交会上看中了一套房,想利用公积金贷款来购买,赶上了这么好的政策,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福利。

据了解,《伊犁州住房公积金资金供求预警机制管理规范》规定,首次贷款可贷额度根据公积金缴存余额的倍数由原来的10倍恢复至25倍,二次贷款可贷额度由原来的8倍恢复至15倍。同时全面恢复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异地贷款、异地购房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为了更好地发挥

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功能

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奎屯市分中心

支持缴存职工正常提取

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不受缓缴影响

市民 叶然哈依甫·努尔沙吾利

我今天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以前每年都能提取1万元的额度,现在的政策是能提取1.1万元,为我们减轻了生活压力。

伊犁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奎屯市分中心副主任 古丽努尔·加海

我们支持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个人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缴存人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收入严重受到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认定后不作逾期处理,也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昭)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郝婉琳

责编:陈世健 王倩 

总编:徐钟

总监制:张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