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这间学校食堂被突击检查

12月13日上午,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梅州日报社开展餐饮环节“十点查餐厅”专项监管行动,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此次活动通过“掌上梅州”客户端进行实时直播,公开执法检查的全过程。

活动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了丰顺县汤坑中学为检查对象,由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股股长谢惠荣、工作人员曾绿霖,进行实地执法检查。本次直播还邀请了丰顺县党代表彭星红、学生家长代表曾晓华,作为观察员一同参与检查。直播过程中,执法人员突击来到学校食堂后厨区域的存储间、操作区、洗涤区和粗加工间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后厨卫生、加工操作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原材料检测检疫证明、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股股长谢惠荣表示,汤坑中学食堂管理相对规范,后厨卫生基本合格,相关票据和证明齐全。接下来,执法人员也将定期开展检查工作,进一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