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发出首张香港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简阳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真情服务港澳同胞,积极为港澳同胞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香港居民彭先生到市委统战部侨台科寻求帮助,他反映,自己计划在简城政府街附近开设一间电子贸易商行,主要经营电子产品销售,但不知如何办理营业执照。侨台科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了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如何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从提交申请到受理、审核,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手续,领到了“多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彭先生高兴地说道:“现在办理营业执照真是既方便又快捷,程序简单,一目了然,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着想。”这是我市首次为港澳居民发放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下一步,简阳市委统战部将持续跟进彭先生经营情况,加强引导和沟通交流,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帮助解决经营难题,增强其在简发展的信心。继续发挥好在服务港澳同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和支持港澳同胞投资创业,助力港澳同胞在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