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亚定点医院”仅用48小时建成!

图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提到目前已要求各地以地市为单位,按照城市的人口规模,把方舱医院升级改造成亚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是在方舱医院的基础上,使其具备一定的治疗功能,按照其床位10%的比例来改造监护床位。
为做好新冠肺炎救治的相关工作,更好的服务各类轻症新冠感染患者,鄂尔多斯市中医医院整建制承接康巴什区“亚定点医院”建设仅用48小时,现已投入使用,医院第一期开放床位150张,配备医护50人。
图片
图片
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康巴什区委区政府、康巴什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鄂尔多斯市中医医院于12月15日上午接到承接任务后,按照迅速、保质、高效的原则,紧急制定建设方案、确定区域划分、准备医疗物资、配备医护人员,对区域实施建造、改造,合理安排人员确保医疗力量均衡配备。开设抢救区、治疗A区B区,主要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症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医院已具备接诊的各项条件。
来源:鄂尔多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金华丰  审核:李臻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