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江苏多地通告:不再查验!

12月16日
南京宣布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
对门急诊病人
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之后,江苏又有多地发布相关公告
↓↓↓
无锡
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有关政策的公告
根据无锡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自2022年12月17日零时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诊急诊病人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检测抗原(口腔、耳鼻喉、内镜、血透、产科等科室防控措施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住院病区防控政策保持不变,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
苏州
关于进一步优化
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流程的公告
根据苏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病人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结果和检测抗原(口腔、内镜、门诊手术、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
泰州
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
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的通告
根据泰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减少发热门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病人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订),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病人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7日
扬州
关于优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有关政策的通告
根据扬州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就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检查48小时内核酸证明 (口腔、耳鼻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自行制定),急诊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各医疗机构住院病区防控政策保持不变。
为了更好地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如就诊前核酸或者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请主动告知医疗机构入口处工作人员。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 
镇江
关于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有关政策的公告
根据镇江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减少就诊人员聚集,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口腔、耳鼻咽喉、血透等高风险科室防控政策由各医疗机构另行制定),住院病区防控政策保持不变。各医疗机构要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就诊人员,进入医疗机构前请主动告知入口处工作人员。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
淮安
12月16日和17日
淮安多家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具体如下
图片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12月16日起,门急诊不需做取口罩操作的患者,在就诊时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无需出示核酸结果
有发热等新冠肺炎常见症状者,至发热门诊就诊。
若需要接受取下口罩的操作(内镜、肺功能、口腔、耳鼻喉科、部分皮肤科治疗及面瘫治疗等无法佩戴口罩的各类检查与治疗)等患者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12月17日起对门急诊就诊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和检测抗原。就诊期间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防护口罩,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人员排队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有发热等新冠肺炎常见症状者,至发热门诊就诊。
以下需要接受脱下口罩的操作(内镜、肺功能、口腔、耳鼻喉科、部分皮肤科治疗及面瘫治疗等无法佩戴口罩的各类检查与治疗)等患者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结果。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12月17日起,来门急诊就诊的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
需要接受取下口罩进行操作的科室需持24小时单采核酸阴性结果,如内镜、肺功能、口腔科、耳鼻喉科、部分皮肤科、中医科面瘫治疗等无法佩戴口罩的检查与治疗等。
发热和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进入发热门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进入急诊科就诊。
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其他门诊均使用预约挂号,为了缩短在院时间,请在预约时段前30分钟进院错峰就诊,勿过早进院,预约挂号可通过医院微信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
所有来院人员请全程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或外科口罩,切勿随意摘除口罩。
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请来院人员不要聚集、不聚众交流。
淮安市中医院
12月17日起,门急诊普通就诊患者,无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即可,就诊期间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规定。
胃肠镜、喉镜等内镜检查、肺功能检查、口腔治疗等患者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名医堂就诊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如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至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让大家手机预约挂号更加便捷,对医院微信小程序进行升级优化,部分患者可能无法通过微信小程序挂号,如遇到类似情况,请至人工窗口挂号缴费、解决问题。
来源:苏州发布、扬州发布、镇江发布、无锡发布、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淮安市中医院、泰州发布
来自:网络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视频号长按关注公众号长按关注
为500万市民提供高品质新闻资讯
常州驿站,常州人不得不看的微信你都花了   ·  来阅读点个在看,再走吧~老板说右下角,您点一个在看小驿的工资就涨2毛!
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告诉其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