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记,约你了解锡林郭勒

回眸一周要闻,了解社会热点

今天是第223期《周播报》

让我们随着主播的声音

一起来看本周锡林郭勒盟

发生了哪些事儿

本周要闻

●12月11日,行署党组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会议精神。盟委副书记、盟长、行署党组书记罗青主持并讲话。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锡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作宣讲报告。盟委书记么永波主持并讲话。

      ●12月13日,行署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暨“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视频推进会。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并讲话。

     

      ●12月13日,全盟安全生产会议暨盟安委会第十三次例会和盟防火委工作会议召开。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并讲话。

      ●12月15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么永波、罗青、王永明等参加。

      ●12月15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全盟“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强调要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统筹新能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国土空间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新模式开发利用,全面建设服务全区全国的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区。

      ●12月16日上午,盟委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旗县市(区)和盟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各旗县市(区)和盟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测评。盟委书记么永波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盟委书记么永波主持召开全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盟及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作工作部署,盟委、行署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12月17日,盟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锡林浩特召开。盟委书记么永波出席并讲话。

 ●记者从锡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锡盟13个旗县市(区)所在地均已建成一座生活垃圾处理场,除东乌珠穆沁旗采取高温热解方式,其他地区均采取卫生填埋方式进行处理,生活垃圾填埋场总设计规模为1283吨/日,实际处理量为1038吨/日,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据了解,锡盟将持续在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理方面推进全盟垃圾处理工作。

 ●为向广大市民提供就近、便捷、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锡林浩特市新增3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请前来采样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5米间距,不拥挤、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效。现将3个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公布如下:

社会热点

●近日,记者从锡盟人社局、锡盟农牧局了解到,锡盟出台了《锡林郭勒盟职业农牧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在全区率先启动职业牧民职称评定工作。2022年年底前在阿巴嘎旗开展职业牧民初级职称评审试点工作,2023年开展中、高级职业牧民职称评审试点工作。

    据了解,职业牧民职称评定人员范围为以牧业为职业、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职业牧民。职称设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级,根据评审条件达标情况和目前主要经营内容,划分为养殖类、加工类和服务类三个类别,符合多个专业条件的牧民可申请一证多专业和一人多证。职业牧民职称评定对参评人员的学历、论文等均不作要求,重点考察实际操作能力,把参评对象所从事的产业规模及经济效益、科技推广应用能力作为主要评价依据,把实地考核、现场演示作为主要评价手段。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三审:托日贝克

二审:赵   宇

编辑:徐存莉

校检:李硕果

投稿邮箱:xlglrb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