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疾控提醒!

图片
新冠感染并不可怕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扬州疾控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
图片
一、非必要不检测核酸。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非风险岗位、非重点人群不提倡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两无两避免”:即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避免采样时被感染,避免乱吃药伤害身体。如果确需采样检测,请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单采单检,各采样点将逐步取消混采混检。
二、除特殊场所外不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住院部、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
三、提倡居民自行开展抗原检测。有感冒、鼻塞、流涕等疑似症状,可能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推荐使用抗原自测,既便捷快速,又可减少外出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
四、尽快接种疫苗,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朋友,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
五、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请全体市民把规范佩戴口罩作为保护家人及亲友的重要措施,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广大居民朋友进入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凡进必戴”
让我们携起手来,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再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坚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坚信乌云散尽后终将晴空万里。
来源 扬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