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郑虹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前,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河西区委会主委,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郑虹向河西区委会、天津工业大学支委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西区委会和天津工业大学支委主要负责人、骨干党员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参会,6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聆听宣讲。(李宁馨)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12月16日,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小微企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有关专家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客观解读了相关政策的重点内容。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时代大势,敢拼敢闯敢试、放心大胆发展,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新国)

定州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

12月16日,定州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围绕“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协商议政,审议通过有关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宝生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谋划好新一年工作。(高新国)

呼和浩特市政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12月16日,呼和浩特市政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讨。(菅海霞 彭川)

兴安盟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12月15日,兴安盟政协召开盟政协十届第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盟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及各旗县市政协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汇报。(菅海霞 朱伶俐)

依安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12月16日,依安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依安县政协领导班子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依安县政协委员活动组工作考核办法》《依安县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胡京春)

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开展全会前视察活动

连日来,福州市鼓楼区政协举办2022年政情通报会暨全会前视察活动,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香格里拉中心、凤湖社区“一刻钟”社区养老服务圈和福州万象城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实地感受鼓楼发展新变化,体验鼓楼建设新成果。(王惠兵)

上高县政协调研督导城市防洪改造工程

12月15日,上高县政协主席晏慧珍一行到城市防洪改造工程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责尽责,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尽快推进项目指挥部实体化运行,明确工程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改造工程顺利进行。(晏鹏 李亦涵)

峡江县政协专题协商搞活中药知识普及研学基地

12月15日,峡江县政协经济委牵头,组织部分委员深入玉峡药业药材种植基地、中药知识普及研学基地等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搞活中药知识普及研学基地与县教体局、玉峡药业公司进行专题协商,委员们围绕打造中药知识普及与研学基地,夯实大健康产业融合基础提出了意见建议。(肖才明)

琼中县政协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12月13日,琼中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芳敏向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健康琼中建设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县卫健委党委成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阳江医院等单位主要领导、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共60余人聆听宣讲。(郭昌兴)

乐东县政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活动

12月16日,乐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邢益琼在县政协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领导班子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宣讲会。邢益琼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陈尉全)

永川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九次主席会议

12月16日,永川区政协主席文良印主持召开永川区政协十六届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漆远英代表区政协主席会议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及其报告发表协商意见。(刘静嘉怡)

奉节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12月15日,奉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康轩主持召开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吴康轩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县政协干部要模范执行、带头示范,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张洪前)

崇州市政协围绕怀远小学教育集团改革开展对口协商

12月15日,崇州市政协围绕怀远小学教育集团改革开展对口协商。委员们认真了解该教育集团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等手段,采用“名校+”一校三区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各校区整体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德康 张春福)

高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12月14日,高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就解决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路灯不亮影响通行安全等问题开展协商。会议指出,要努力形成行业主管部门、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校园周边环境质量。(王艳)

延川县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

12月15日,延安市延川县政协召开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政协办公室关于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议题的汇报》《教科委关于提升中小学教学能力建设 推动“双减”落地见效调研情况的汇报》《社法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等。(刘健强)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薛婧

配音:易欣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