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丨共64项!我市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取得新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金昌市市县两级工商联共召开工作推进会及项目对接座谈会15场(次),深入乡镇开展专项调研28次,发动1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2个行政村,推进实施2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帮扶项目资金1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贡献民企力量。
●近日,金昌市企业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工作迈上了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的快车道。
图片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认定了一批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和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微课 、“学科德育”微课,我市分别有2门、47门、15门课程名列其中。
●近日,由金川区民政局和金川区卫健局牵头,各街道社区向居家隔离阳性人员发放3000份爱心健康包,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近日,以“向新而行 燃动金川”为主题的2022年金昌冬季汽车展销节在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北门前停车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金川区商务局主办,组织34家新车销售、新能源车、二手车企业参展,现场集中展销规格档次齐全的各类品牌汽车约400辆。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前11个月,我省省属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677.24亿元,同比增长22.63%;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463.33亿元,同比增长13.8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5.32亿元,同比增长11.64%。省属企业前11个月经营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经营效益超去年全年水平,充分发挥了“压舱石”和“主力军”作用。
● 日前,为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国务院“新十条”措施,甘肃省体育局制定并发出“关于推进我省体育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全省各类体育场馆、健身场所、体育企业、体育赛事活动等全面复工复产。
● 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为给我省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在甘肃人才网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递物流业线上招聘活动。》》详情
●近日,兰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兰州市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若干措施》,明确取消现行限售政策,并将首套房商贷利率下调至4.0%。》》详情
图片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17日消息,预计我国今年经济总量将超过120万亿元。
●财政部消息,我国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预计超过4万亿元。
● 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截至10月底,全国发电总装机达到25亿千瓦,同比增长8.3%;其中,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合计达到11.2亿千瓦,电力供给能力持续提升。
●2022年举重世锦赛近日结束,中国选手共获得19枚金牌、8枚银牌和7枚铜牌,位居奖牌榜首。
生活提示
12月19日天气:金昌晴转多云,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0℃,西北风4-5级。
今日特别提醒
新冠感染者用过的餐具该如何消毒
可选择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方式;也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30分钟,消毒后清水冲净。新冠患者产生的垃圾应独立包装做好标识,避免污染环境,对垃圾处理、清运工人也是一种保护。       
图片
每日一语
图片
世上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努力地翻山越岭。成功不是一蹴而就,与其仰望他人,不如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持之以恒,不断进步,你终将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新的一天,早安!
再见
图片
综合整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经济日报、每日甘肃、中国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金川发布
图片:网   络
配音:杨   静
编辑:张   琦            责编:闫   瑾
监制:马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