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医院致全体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巴彦淖尔市医院致全体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全体医务人员: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我们正面临又一次“大考”,全体医务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临危不惧,直面病毒,在这特殊时刻,再次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健康所系,人民所托。战“疫”三年,巴彦淖尔市医院先后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阿拉善、上海、呼和浩特、周边旗县以及河大方舱医院、各个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与地区百姓一起携手取得了抗疫的胜利。坚守在医院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亦是毫不松懈,牢牢守住了医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事实证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巴彦淖尔市医院和全体巴医人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

“疫”无反顾,奋勇当先。当前,抗疫重心由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各医疗机构面临史无前例的巨大挑战。连日来长时间、大强度、高压力的工作使医务人员身心俱疲,在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的医务人员防不胜防,部分科室不同程度出现医务人员的感染,发生减员现象,即便如此,为了保证患者救治,我们依然尽可能地保持了正常的诊疗秩序。我们设置缓冲门诊、缓冲病房、阳性病房……坚决保证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新冠抗疫战已经进入决胜攻坚期,医院因时因势调整治疗布局,实施分区诊疗,既保证普通患者的诊疗,也保障阳性患者的救治。发热门诊、急诊以及全院各科室都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好多科室的医务人员为了保证正常诊疗的运行,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义无反顾、竭尽所能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也是巴彦淖尔市医院作为本地区“大三甲”给百姓的承诺。每一次的全力以赴,每一次的坚守拼搏,是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引领,是巴医60多年“厚德精医 仁爱创新”院训的支撑。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接下来的一个月,对我们来说,将是一次更大的考验。守护群众和自我防护,天平两端,重若千钧。医务人员除了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家庭的责任人,基于医者职责和使命,我们还是群众健康的责任人。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休息,充分保证自身健康和战斗力;感染后恢复的、症状减轻的医务人员,我们要尽快投入战斗,用我们战胜病毒的经验更好地帮助阳性患者康复,如此,我们才能最大化地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医院必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无论身处何地、何种岗位,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平安健康是医院最大的牵挂!

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我们相信,在巴彦淖尔人民和患者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巴医人,都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的主力军,我们巴彦淖尔市医院也一定是巴彦淖尔人民群众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钢铁长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抗击疫情、保卫家园的胜利必定属于我们。巴医人用热血与汗水凝结成的点点微光,终将温暖生命、照亮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披肝沥胆唯赤诚,奉尽所学护民生。再次向坚守岗位、负重前行,战斗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的每一位巴医人致敬!

中共巴彦淖尔市医院委员会

巴彦淖尔市医院

2022年12月18日

供稿:产业中心

校对:刘曼容 韩宇

审核:贾俊龙

监制:陈东升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