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女生高烧在业主群求助,结局太暖了!

最近的你

还好吗?

是否猝不及防的

就阳了?

“阳了”之后

身体所承受的的痛苦着实让人难忘

高热、浑身疼痛、鼻塞、咳嗽、

甚至嗓音也变成了”宝娟“嗓……

特殊时期

一些难免会有人遭遇准备不足

一药难求的状况

但随之而来的善意

也在寒冬温暖着我们

▶沈阳女孩在电梯放共享药箱

▶好邻居无接触分享退烧药

在昆明

暖心的一幕幕

也在不断发生

春城好邻居 雪中送炭

邻里温情暖人心

家住科普路一小区的小禹这两天正独自一人居家隔离中。刚开始隔离就发起了高烧,手中又没有抗原测试剂,她只好在微信群中向邻居们求助。让人没想到的是,善意来的比想象中更快。

声音来源 禹女士:“没过多久就有一位邻居问我住在几栋,我告诉他之后发现我俩住在同一栋。他就问我要了具体的门牌号,说他出门的话他拿一个抗原挂在我家门把手上。”

小禹原本是打算付费购买,但这位邻居直接拒绝了她付款的请求。而类似这样的事情在她们小区业主群中还有很多,大家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互帮互助。

声音来源 禹女士:“急需体温计或者退烧药,以及一些防疫物品的,只要在群里发出了求助,如果大家能帮得上忙的,邻居之间都会及时伸出援手。我当时是非常感动的,因为觉得在这种特殊的时候,邻居之间都能够互相帮助。”

市民:“这应该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如果说朋友、亲戚、亲人或者邻居这些人,哪怕家里身边只有一粒药,我觉得我都愿意拿出去帮助他们。”

市民:“有人帮助,有人关心是很好的嘛。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防护,尽量像这样(无接触)比较好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是你可以人家需要你帮助,你就去帮助人家就是这样。”

物资传递无接触

善意表达无止境

温暖一传十、十传百

为越来越多的人

驱散身边的寒意

这份情谊真挚而珍贵

谢谢你,我的好邻居 !

 

疫情之下

一些没有居家隔离条件的人

为了不影响家里的老人、小孩

只能选择外出独居

也有酒店为这类人推出了相应的服务

酒店推出“抗疫套餐” 

提供抗原检测试剂

最近,市内有酒店推出了“抗疫套餐”,398元一晚的费用包含了早中晚三餐和一支抗原检测试剂。

记者在网络订房平台搜索后发现,有一家酒店推出了一项预售套餐,该套餐有入住1晚和入住5晚两个选择,并且还向入住客户提供相应数量的抗原检测试剂。对于这项服务是否真实存在,记者拨打该酒店电话进行了咨询。

记者对话酒店工作人员:“住一天是399元,住3天的话就是999元,住5天的话就是1500元,就包括一天三餐,我们还提供抗原检测试剂,药没有,药只能你们自己带过来。”

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有许多客户打电话咨询如果感染新冠是否能到酒店隔离,考虑到这类顾客的需求,酒店便推出了“抗疫套餐”。此外,为保障未感染入住旅客的安全,同时保证酒店其他业务不受影响,酒店进行了分楼层管理,而餐食也是无接触式送到房间门口,等顾客离店后会对房间进行消杀再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陆续走访了昆明市内的多家酒店,其中多数酒店表示不会进行相关接待或者酒店不具备相关条件。

无论是热心的中国好邻居

还是及时提供“借宿”服务的酒店

大家都在用积极地心态

接纳和帮助身边人

守望相助!“疫”路同行!

●最新!昆明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昆明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服务: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最新通告:昆明市公共交通工具不得拒载无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

昆明信息港整理编辑

来源:8099999

编辑:丛   林

审核:李贵芳

终审:宋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