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无反顾——记松原市中心医院感染科负责人景丽荣

图片
图片
作为松原市大型综合性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原市中心医院承担着繁重的发热病人筛查预检及留观病房等诊疗服务工作,而景丽荣带领着她的团队不分昼夜诊治,每一步脚印都踏出的坚实有力,体现着“中心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之下,作为感染科负责人,景丽荣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除负责指导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工作,她还坚持感染科门诊、结核科门诊、肠道门诊等工作,同时作为新冠肺炎会诊专家组成员及松原市新冠肺炎阳性转运工作组成员,她以身作则,在院闭环工作长达25天,义无反顾地冲在救治患者的最前沿。据统计,截至发稿33天时间,发热门诊接诊总患者数600余人次,阳性病例270余人次,重症8人次,留观病房入住总患者240人次。
11月28日,刚会诊处置完一名老年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急性脑梗塞的核酸阳性患者,已经连续10多个小时没休息的景丽荣正准备小憩一会,手机铃声骤然响起:“主任,203患儿术后出现发热、腹部胀痛……”电话的另一边短暂而急促。因患儿腹腔引流引出淡血性液体,病情较重。景丽荣指导抢救后,患儿病情稳定。景丽荣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而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夜幕降临。
图片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发热门诊、留观病房、核酸门诊……也有支援我们的其他科室的兄弟姐妹,这里没有一份工作轻松,他们一个人顶三个人用,但大家却没有一个人抱怨。”景丽荣说。
已经在感染科工作30余年的景丽荣每天忙碌在不同程度的发热、留观及传染病患者之间,她如女侠般用手中的“剑”拔去疾病的阴霾,再现明媚春光。
来源:松原市卫健委
编辑:贾子贺
美编:袁金凤
审核:姚晓东  赵妍
监制: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