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景点丨凤城大梨树村

大梨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丹东市凤城市西南郊10公里处,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美丽乡村。
图片
图片
景区由休闲农业体验区、民族村落观光区、旅游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组成。
图片
图片
改革开放以来,在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老书记毛丰美的带领下,大梨树村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坚持“干”字当先,秉承生态兴村、全面协调的发展思路和以集体为主,带动民营的经济模式,加大力量构筑农、工、商、贸、旅游全面发展的新格局,经过近三十年的艰苦创业,使一个贫困村逐渐发展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图片
图片
在大梨树景区内,到处都会看到以“干”字为主题的景点,深刻展现了大梨树的“干”字精神——实干,苦干,巧干。
图片
花果山上,干字文化广场宏伟壮观,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梨树村史馆是辽宁省规模最大的村史馆。
图片
药王谷供奉着十三位神医药圣,可谓一步一景,一步一重天,流传着许多美丽的故事与传说,特别是阴阳泉水,一凉一热,号称一绝。
图片
图片
民族村落观光区紧紧依托大梨树河两岸满族村落,建设成北方水乡,被国家民委命名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图片
旅游综合服务区里,拥有“中国三星级饭店”庄稼院酒店、“省三星农家乐”青年点饭店,品尝满族特色食品、农家食品,欣赏知青艺术团特色演出,举行篝火晚会,您可以尽享乡村休闲度假的惬意。
图片
图片
来到大梨树村,首先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建筑风格显著,好似水乡,在这里转了很长时间,深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
图片
在青年点乘坐景区游览车到大梨树景区,景区很大,要乘坐景区游览车,每到一处下车游玩一段时间,时间还是很赶的,如果自驾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
门票:
70元每人,如需采摘需购买果票20元,非自驾游客要乘坐景区游览车,车费20。
图片
路线:
乘坐高铁到凤城东站下车,可以打车到凤城站,车费十多块钱,然后在凤城站附近乘坐18路车到大梨树下车即可,票价4元。(背对凤城火车站方向沿街向右走,华日龙酒店右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