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江县支行积极开展《反电诈法》宣传 助力防范电信诈骗

图片
红网时刻岳阳12月22日讯(通讯员 喻樱子)《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于12月1日正式实施,意味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据公安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电诈已成为案发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根据《湖南省金融领域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上级行统筹安排,农发行平江县支行充分发挥网点、窗口优势,在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积极开展多样化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向社会公众宣讲涉诈的危害,向客户介绍通信、上网安全常识及银行账户安全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打造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形式。
电诈的骗术随着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剧本”也不断“推陈出新”。需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预防的,平江县支行将持续宣传电诈危害,普及反电诈方法,筑牢防诈反诈的意识防线,助力社区民众远离财产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