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严重车祸!七旬老人命悬一线!多亏他们…

七旬老人遇严重车祸,
命悬一线,
一台手术齐集四个学科、七位医生!
近日,
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创伤中心
上演了一场十万火急的手术会战,
急诊科、神经外科、普外科、
骨科、麻醉科联合手术,
成功将一位69岁的
严重车祸多发伤患者
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老人车祸重伤情况危急
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
几天前的一个早晨,随着120救护车的呼啸声,一位车祸重伤员被紧急送入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急诊。
经现场急救医护人员和肇事司机描述,伤者是一位晨练的老人,在过马路时不幸被一小汽车撞飞严重受伤。120急救人员到现场时,只见伤者头部和四肢多处流血,昏迷,双侧瞳孔已散大,休克血压,经专业处理后紧急送院。
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紧急启动创伤中心救治流程,并立即开通急救绿色通道。经CT检查,伤者颅内脑挫伤、脑水肿、颅内出血、多发颅骨骨折,脑疝形成,左肱骨、锁骨及左侧肋骨骨折、肺挫伤;腹腔积血、脾脏破裂,骨盆骨折,左下肢胫骨和腓骨开放性粉碎骨折。情况非常危急!
图片
伤者同时还有失血性休克,十分危重。急诊抢救的同时,神经外科、普外科和骨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医生第一时间到位会诊制定救治方案,经各专业专科医生评估病情,一致认为,这名伤者多发伤相当危重,想挽救生命的唯一希望是尽快手术,并且需要神经外科开颅清除血肿术+去骨瓣减压术、普外科剖腹探查术+脾切除术、骨科左下肢开放性胫腓骨粉碎骨折清创复位术+外固定架固定术同时进行。
只要有1%的希望
就要尽700%的努力
对一名69岁老人来说,身体是否能耐受同时三个手术、顺利下台还是未知数,手术难度大风险大,对手术医生和麻醉医师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但生命至上,只要有1%的希望,医者就要尽100%的努力,负责救治的七位医生及创伤中心手术团队并没有畏惧风险,一致决定行急诊手术。这次是700%的努力。
老人身上未带手机和其他证件,短时间内联系不到家属。医院已开通绿色急救通道,交警部门为其寻找家属。边输血、补液纠正休克,边完善术前准备,在创伤中心医护默契的配合中,伤者很快被送入手术室。
图片
手术中
这台特别的手术齐集了神经外科、普外科、骨科共7位医生同时上台,创下了该院外科手术主刀医生数量的纪录。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大会战,在医院强大的麻醉团队保驾护航下,顺利完成了手术,术中输血近2000ml。目前,老人已入住ICU监护,进一步治疗中。
知多D:
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创伤中心是一支集院前急救、急诊与院内专科为一体的创伤急救团队,规范化的创伤救治流程、一站式创伤救治模式提高了严重创伤病人的救治成功率,降低了死亡率及致残率。
中心以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和各创伤相关外科为核心,制定了创伤绿色救治通道,救治范围涵盖了骨科创伤、腹部创伤、心胸大血管外科创伤、颅脑创伤、泌尿生殖创伤、烧伤整形外科创伤、头颈五官创伤、创伤康复等各类创伤,保障严重多发伤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确定性治疗,为金湾人民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救治保障。
///
多学科通力协作、全力抢救,
为病患架起了“生命桥”,
也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
来源丨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
编辑丨黄青芳
责任编辑丨温雪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