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日报(12月23日)

图片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今日信托要闻如下:
1、云南信托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近日,云南信托批准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博士后招收与培养工作。
云南信托一直高度重视金融理论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及公司快速转型的支撑作用,作为中国信托业协会重点课题研究组成员单位,牵头了信托参与普惠金融服务研究工作,参与了普惠金融业务、资产配置业务等多类专题研究项目。
2杭工商信托董事长履新杭州银行行长
12月21日晚,杭州银行发布公告,决定聘任虞利明为公司行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其行长的任职资格自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之日起生效。虞利明曾任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等职位。
3华鑫信托挂牌转让德州银行0.462%股权,底价1926万元
12月23日,德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462%)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1926.35万元,转让方为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信息披露截至2023年1月20日。
4咸阳市原副市长解志炯出任陕国投总裁
12月21日,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文称,按照省委委托和省委组织部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卫东宣读省委任职决定,解志炯任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总裁人选。
5、信托产品的设立包含哪些流程?
信托产品设立的总体流程主要包括:产品立项、尽职调查、内部评审、文件制作与事前报告、信托产品登记、专项信托产品注册与备案、产品推介及募集等工作。
6、天邑股份:到期的信托理财产品已全部赎回,获得本息2018.79万
近日,天邑股份称已全部赎回粤财信托·随鑫益1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获得投资理财本金及利息共计2018.79万元。另外,公司对目前仍在进行现金管理情况也进行了披露。据公告显示,9月,天邑股份购买粤财信托·随鑫益1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3个月,年化收益3.85%,金额2000万元,该计划的起息日为2022年9月23日,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0日,受托人为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截至2022年12月22日,天邑股份已收回理财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18.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