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生命 共克时艰——致全市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图片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临床挽救生命的“生命物资”,其唯一的来源是健康公民的无偿捐献。近期,受“阳潮”“寒潮”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团体献血组织困难,血液采集与用血需求出现巨大缺口,血液库存量频频告急。
一个个即将分娩的孕产妇,一个个急需救治的意外伤员,一个个急需输血的白血病病患,一台台需紧急开展的危重手术……躺在病床上的他们,正焦急地等待着血液救治,期待着您的“一臂之力”。
一袋血液就是一份重生的希望,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界朋友发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倡议,希望大家在符合献血条件的前提下,积极前往献血点,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同时我们将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献血安全防控措施,不遗余力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
点点微光凝聚希望,涓涓细流汇入生命长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戴好口罩,迈出家门,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温暖,用爱心传递生命的热度。让我们一起挽袖,捐献热血为亟待输血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和曙光,帮助他们安然度过这个特殊的冬季。
捐献热血,为爱逆行的你们,就是这个寒冬里的希望之光,无偿献血期待您的加入!
丽水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温馨提醒
《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按照疫情防控最新优化调整措施,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明确:
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
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治疗6个月后可以献血。
目前,全球尚无新冠病毒经输血途径传播的报道。血站将切实做好严格环境消杀,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舒适与安全。
其他注意事项:
1.献血年龄为18—55周岁,既往多次献血且无献血反应者,可延长至60周岁;
2.献血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3.不要空腹献血,清淡饮食,适当饮水;
4.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休息;
5.近一周内有感冒、发烧、服用药物等情况应暂缓献血;
6.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等危险活动。
7.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献血期间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献血指南:
1.丽水市中心血站
时间:每天9:00—17:00
地点:丽水市寿尔福路38号
2.丽水市区献血屋
时间:每天 8:30-18:00
地点:中山街献血屋
3.龙泉献血屋
时间:每周三至周日9:00-12:00 13:30-18:30
地点:龙泉市中山西路18号
4.云和献血屋
时间:周二至周六8:30-12:00 14:00-17:00
地点:浮云街道前巷小区南区1幢23—24号
(解放街草摩家水果店对面)
5.缙云献血屋
时间:周三至周六8:30-17:30
地点:缙云县西寮巷14号(人武部后面)
6.青田献血屋
时间:每周二至周六8:00-11:30 14:00-17:00
地点:青田县江南大道288号
(县人民医院大门右侧)
7.松阳献血屋
时间:每周二至周六9:00-12:00 13:00-18:00
地点:松阳县太平坊路52号
8.遂昌献血屋
时间:每周二至周六8:30-12:00 14:00-17:00
地点:遂昌县妙高街道府前中心菜场二楼
9.庆元献血屋
时间:每周三至周五
8:30-12:00 14:00-17:00
地点:庆元县石龙街66号
10.景宁献血屋
时间:每周二至周四8:30-12:00 14:00-17:00
地点:景宁县鹤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门口
每一位平凡的热血者,都是站在光里英雄。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期待您前往以上献血点积极参与献血,或拨打团体献血服务预约热线 0578-2202166 (工作日8:30-12:00 14:00-17:00),预约团体献血。
文章来源: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孙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