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患小脑萎缩离家出走 济南南山公安送一名走失13年老人回家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12月26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88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仲宫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民警发现老人神志不清,不能清楚地说明个人信息。考虑到天气比较冷,民警先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在派出所,老人身上也没有有效身份证明,加上口音较重,除了能说明自己的儿子叫“张某某”之外,民警基本无法获得有效信息。通过查询,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在章丘大闫满庄村村民“陶某”与老人比较相似,而“陶某”的儿子就姓张,民警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并进行了确认。

在陶某孩子的家门口,当儿子张某摘下口罩的时候,一路上言语不清的陶某迅速叫出了孩子的名字。让民警都没想到的是,陶某已经离家出走13年了。陶某的儿子告诉民警,母亲因为患有小脑萎缩,在自己14岁的时候,离家出走了,之前也一直在寻找,但是总是没有音信。如今已经13年过去了,没想到民警把母亲送到家里来了。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