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确定/最后一周,抓紧办!〔12.28〕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速读荆州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时间确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议决定: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2日至4日召开。
◎2022年年货会亮相荆街,74家本地农业企业参展
27日,2022年年货会在荆街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市区的74家农企精选富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惊艳亮相,为广大市民现场烹饪出一场荟萃荆州特产、畅享荆州味道的盛宴。【阅读详情】
◎荆州市三家单位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表彰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由石首市科学技术协会、荆州市科技馆联合主办的“‘放飞科技梦 喜迎二十大’科普大篷车进学校”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荆州沙市机场航站区“共享药箱”暖心上线
图片
荆州沙市机场积极响应“余药共享”号召,推出“共享药箱”,倡导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将正规厂家生产、保质期内、性状完好的余药及常规医疗器械通过“共享药箱”分享给急需的市民和乘客,让有需要的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及时、正确用药。
◎经开区西湖、南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竣工
图片
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经开区西湖、南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一直备受关注。12月26日,从荆开集团获悉,该项目已全面竣工,3018套房屋即将分到拆迁户手中。
◎荆州区首笔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贷款正式发放
近日,农发行荆州市分行营业部向湖北万福祥米业有限公司发放400万元粮食信用保证基金贷款,全力支持秋粮收购,标志着《荆州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该区首笔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贷款正式发放。
◎公安县中医医院项目二期预计年内封顶
记者日前从中国一冶建发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公安县中医医院二期工程——综合门诊大楼主体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预计年内可完成封顶。
◎松滋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5189份爱心健康包
连日来,松滋市卫健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干部和志愿服务者分别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和布洛芬片,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爱心健康包共5189份,包含有感冒药、口罩、手消等物品。
图片
速览湖北
◎湖北新增储备重症医师3663人
据统计,12月以来,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新增重症床位数2232张,储备可转换ICU床位3932张,新增储备重症医师3663人,护士8720人。截至目前,我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现有重症床位总数9417张,重症专业医师4910人,专业护士12930人。
◎2022汉交会暨全球数字贸易大会28日开幕
2022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将于12月28日在武汉开幕。云南花卉、厦门海鲜、山东粮油、广东服饰等一批特色消费品将集中落户武汉国际贸易城,构建消费提质升级新平台。
◎湖北完成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
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湖北省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报告》《湖北省长江文物资源调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系列重要成果近日编撰完成,标志着历时一年的湖北省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南航在鄂国际机票咨询量增长5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晚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获悉,消息发布后12小时内,南航湖北分公司收到国际机票咨询量增长5倍,热门目的地为曼谷、东京、大阪、首尔、新加坡、伊斯坦布尔等地。
◎全球首个广谱HPV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图片
近日,武汉企业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关联公司联合开发的广谱HPV疫苗正式获准进入临床试验。这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广谱HPV疫苗,理论上可预防全部200多种型别的HPV感染及宫颈癌等恶性肿瘤。
◎湖北拟增加8处省级旅游度假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 《关于2022年新认定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示》,湖北省8处拟入选:建始花硒谷旅游度假区、仙桃排湖旅游度假区、郧西天河旅游度假区、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咸宁九宫山旅游度假区、巴东野三关绿葱坡旅游度假区、咸丰坪坝营旅游度假区、神农架大九湖旅游度假区。
◎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总决赛在荆门落幕
图片
日前,“圣境山杯”2022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湖北荆门站)暨总决赛在荆门圣境山滑翔基地圆满落幕,来自北京、重庆、浙江、江苏、河南、四川等12个省、直辖市的40余名顶尖滑翔伞运动员上演“靶尖上的舞蹈”,经过1轮测试轮及6轮正式轮竞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精彩表演。
◎东航计划加密武汉-香港航线
12月27日从东航武汉公司获悉,2023年1月9日起,中国东航计划加密武汉-香港航线。在目前每周四执行往返1班的基础上,新增每周一往返1班,去程计划09:55从武汉起飞,12:15到达香港,返程计划13:45从香港起飞,15:45到达武汉。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发布!明年1月8日起实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于2023年1月8日起实施。①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②不再对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③取消“五个一”“一国一策”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分阶段增加航班数量,优化航线分布;④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本着试点先行原则,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2023兔年贺岁纪念币开始预约
图片
中国人民银行于12月22日起陆续发行2023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公众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2021年我国GDP最终核实为1149237亿元
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公告显示,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3个百分点。
◎我国建成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特大型产气区
图片
27日上午10时,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年产天然气产量达到500.6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建成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特大型产气区。
◎工信部拟规定:不得主动弹窗强迫用户打开APP
27日,工信部发布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提到,在用户浏览页面内容时,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或以折叠显示、主动弹窗、频繁提示等方式强迫用户下载、打开APP,影响用户正常浏览信息。无合理正当理由,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或者不让看全文。
◎上弦月与明亮木星29日浪漫同框
图片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2月29日晚(18时34分)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这是2022年最后一场行星合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在南方天空欣赏到明亮木星与一轮上弦月近距离竞辉的唯美画面。
◎土耳其宣布在黑海发现580亿立方米天然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说,土耳其在黑海地区新发现5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埃尔多安当天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探明的天然气资源在黑海地区恰伊朱马-1号井下3023米处,探明储量为580亿立方米。
◎4个月后印度将成全球第一人口大国
近日联合国预测,印度人口数量将在2023年4月中旬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自1947年印度独立后,其人口增长了超十亿,并且预计在未来的40年里还将继续增长。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紧急提醒!
12月31日前这件事要抓紧办
根据政策规定,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在每年12月底前进行确认,才能在下一个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税前扣除。
今年起,7个项目可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以及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据了解,对于需要延续到2023年度使用的扣除信息,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一键带入”确认即可。
图片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