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甘孜!新闻来了【2022.12.29】

朝闻甘孜

尽在微报

天气播报甘孜州气象台发布天气趋势预报:29日白天,九龙、康定、泸定、雅江、理塘境内有阵雪(雨),州内其余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向上滑动阅览

“悦动甘孜”每日为您呈现精彩视听。(打开视频号,关注“康巴传媒”,获取更多精彩视频) 

◆甘孜日报掌上悦报 — 12月29日甘孜日报汉文报#报纸

  

▷26日,冯发贵在全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补齐“四大短板”,做到“四个强化”,科学高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钢出席会议。

▷27日,邓立军到泸定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7日,我州召开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并就我州采取哪些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8日,我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州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抓手,助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情况。

▷截止目前,全州共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70个,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9.87%,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覆盖率达100%。

▷26日,省司法厅官网发布授予80个司法所为第三批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其中我州稻城县司法局金珠司法所、甘孜县司法局甘孜司法所上榜该名单。

▷近日,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拟命名名单公示,我州两家单位入选。

▷25日,德格县竹庆派出所警务用车载着防滑盐沿着主干道逐一清理隐患,开展防滑工作,救援交通事故5起。

▷近日,石渠县与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负责医生对该县0到14岁的残疾儿童进行远程康复评估。

▷近日,康定市在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新冠病毒感染诊疗临时便民服务点。据了解,该服务点于12月21日开始筹备,现已开始诊疗。

▷近日,泸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就业帮扶基地认定的公示。甘孜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符合申报就业帮扶基地认定条件,现进行公示。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2月29日晚天宇将上演木星合月,这是2022年最后一场行星合月。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在南方天空欣赏到明亮木星与一轮上弦月近距离竞辉的唯美画面。

▷近日,理塘县高城镇幼儿园通过足球教学活动、游戏活动等,让幼儿体验到足球活动的乐趣,促使幼儿的运动技能得到全面发展。

▷稻城亚丁香巴拉博物馆发布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文物藏品的公告。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即向社会公开征集,并长期有效。

▷28日,经一夜飘雪后,清晨康定美如画。

▷28日,甘孜州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四川省医保信息平台年终结转统一停机的通告。

▷近日,德格县俄支乡一名8岁男孩,在玩手机游戏时,偷偷用监护人手机充值4800余元进行消费。在德格警方努力协调下,最终追回了全部游戏充值款。

▷26日,在案件集中执行阶段,德格县法院将近期有失信行为的13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曝光。此次集中曝光后,当日有3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长期食量过大 能吃多吃、整天零食不断,或是节假日、亲朋好友相聚暴饮暴食,脾胃超负荷工作容易受到损伤。

       

审核 陈杨

责编 白马

校对 王继祥

编辑 毛莉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