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心医院扩床位调医护全力救治新冠患者

图片
基础疾病合并新冠感染可能出现重症。连日来,作为基础疾病合并新冠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指导医院,市中心医院加速扩容重症床位,全力敞开收治患者,组建重症救治专家团队,竭力做好新冠感染及基础疾病合并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开辟重症患者绿色通道 组建重症救治专家团队
  
市中心医院是全市新冠感染及危急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急诊医学科,该院为危急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精准对接各科室。各个科室形成固定班子,与急诊医学科和发热门诊保持密切联动。
“对于特别危重症患者,我们第一时间和住院部联系,尽量安排住院。对情况特别严重的,会在抢救室进行气管插管,用呼吸机予以支持。”科室负责人陈波介绍,“目前急诊医学科每天接诊急诊患者近400名,所有患者都得到了妥善救治。”
  
图片
在急诊医学科看到,预检分诊处、诊断室、输液处、留观室,前来就诊的市民有序排队、咨询、候诊、治疗。医务人员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并提醒就医注意事项、介绍日常防护知识。
  
同时,市中心医院组建重症救治专家团队,把有救治经验的医护安排到重症等科室,让重症、呼吸专业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担任组长,满足多学科诊疗需求。对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患者实行分层分类救治,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千方百计扩容床位 启用新建内科大楼
  
市中心医院全力扩容床位,加速床位周转,尽最大努力满足患者住院需求,最大限度减少新冠感染重症的发生率,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
  
图片
感染性疾病科是首先收治新冠感染患者的临床科室。该科室负责人周天彤介绍,感染性疾病区以往根据实际仅需开放一层楼,现阶段4层全开,全力敞开收治患者,整个病区共77张病床,目前患者出院、入院循环,每日病床满员,各项救治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市中心医院提前启用新建的内科大楼,增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病区、重症医学病区。
  
图片
据了解,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前仅在龙门院区开设两个病区,文帝院区新建传染病大楼启用后仅用两天时间开设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三病区已于12月27日17时开始收治患者。科室负责人王正艳介绍,目前新开设的三病区已收治60多名患者,四病区也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建中。
  
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徐化强介绍,加上传染病大楼新增设的重症医学病区,目前全院共开设四个重症医学病区,总床位数近100张,医务人员正全力对重症患者和高龄患者展开救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医护轻症主动返岗
  
医者仁心,医护坚持轻症不下火线。在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连日来科室医护陆续感染新冠病毒,但患者数量却骤增,达到了平时的两倍。但大家从未退缩,病情稍有好转便主动返岗。科室主任宋波一边输液,一边坚持给患者诊疗;护士罗杰的孩子高烧不退,作为母亲,虽然想守在孩子身边,可作为医务工作者她把患者放在第一位;苏晓兰即将退休,虽年纪较大,但仍坚持在一线。
图片
  
同时,该院医学装备处紧急采购呼吸机、病床等设备设施;药学部备足药品,确保患者救治药物充足;医务处、护理部统筹协调全院医护人力资源,建立梯队,打通使用,确保救治重点科室、新增设病区医护力量。
来源: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通讯员 陶莉
编审:许享红
编辑:伍雅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