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丨李宝娟抗疫事迹

李宝娟,女,42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病科护士长,市方舱医院第四组组长,负责方舱5楼。自24日开舱收治患者,白天上完班,晚上回到驻地她还要沟通协调病房里的事情,大到病人的病情情况,小到热水晚饭的事,同时还要照顾支援队员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安抚队员们的情绪。

舱里每个楼层患者160人左右,刚开始几天患者心情还比较稳定,后来患者情绪也比较烦躁,提出各种要求,她和院领导尽量协调,合理的要求尽量满足,不合理的要求和患者沟通解释,抚平患者的情绪,尽管身心疲惫,但她没叫一声累,没有一声抱怨。

在方舱医院工作时间里,从清晨到黄昏,再从黄昏到黎明,她每天都和同事们一起为患者安排床位、送水送药、处理医嘱、安抚病人,为隔离期满的患者检查核酸,为康复出院的患者做好宣教,面对肉眼看不见的“敌人”,条件虽艰苦,但她们没有退缩,主动请缨,以身涉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的神圣使命,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

来源:松原市卫健委

编辑:戴新华

美编:袁金凤

审核:姚晓东  由海梅

监制: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