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8点30分,正式开始

也可到现场来

赏梅、游玩、品茗

更多精彩内容

期待你的参与

1

2022年12月31日

开幕式主题活动:

开幕式和网络大直播

民俗年货节

“梅”你不行·最美乡贤和“梅花立志·最美残疾人”颁奖

景区系列互动活动:

(1)梅之雅

A.情景剧《梅仙的传说》演出。

B.“梅林拳影”太极养生功夫展演。

C.“梅飞墨舞”书画名家现场创作。

(2)梅之艺

雅梅共赏梅花茶艺表演。

(3)梅之爱

A.“梅”好时分交友会。

B.“爱在梅园”公益活动。

(4)梅之愿

在太和观设置许愿墙供游客互动。

2

2022年12月——2023年5月

持续开展5大主题活动:

A.梅林·乡约抖音直播大赛

面向全社会邀请抖音网络主播,在太和梅花谷旅游区内开展抖音直播。

B.梅林·乡约短视频创意大赛

在景区内部设置创作场景,面向全社会邀请短视频玩家,在景区内创作以“梅”为主题或者有梅花元素的短视频,在自媒体平台发布。

C.“梅花仙子”评选大赛

在景区打造T台秀场景,面向全社会征集梅花仙子形象视频并行评选。

D.梅林·乡约康养论坛

邀请国家、省、市相关康养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竹山县,举行竹山县康养发展研讨会。

E.“梅”好时分交友会

组织竹山县适婚青年才俊共聚太和梅花谷,开展交友活动。

  开幕式当天,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十堰广电、秦楚网、十堰头条、今日竹山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并机直播,还特别邀请30余名“网络达人”参与现场直播宣传。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太和梅花谷旅游区因有千年太和观和华中最大野生腊梅群而得名,是一个春观花、夏纳凉、秋看红叶、冬赏梅的世外桃源。因凭借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旅游区先后被评选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所在的太河村也被评选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北省旅游名村”。自2017年以来,我县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秦巴腊梅文化节,每年吸引近上千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竹山冬季旅游市场升温,来太和梅花谷景区看民俗表演、赏腊梅美景、买乡村年货已成为十堰乃至周边省市旅客冬季出游首选。

↑游客打卡

元旦假期将至

不知道去哪里玩的朋友

不如去太和梅花谷

寻梅吧

编辑:贺荣靖 张 媛

来源:竹山县融媒体中心、十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