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区2023年春节亮化抢先看

图片
图片
   
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为营造欢快、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市亮化中心组织施工2023年市区春节亮化工程。2023年春节亮化工程将对市区处州公园、花园路(人民街-丽阳街)、中山街(丽阳街—解放街)、大猷街(中山街-大洋路)、继光街(中山街-括苍路)、火车站广场、丽阳门公园、万象山公园、老年公园等路段和节点进行临时景观亮灯。
今年春节临时亮化工程依托“‘浙’十年·丽水”主题,以“趣味·活力·创新·科技·新时代”为定位,打造福兔贺春,妙趣横生,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欢度吉祥喜庆、平安团圆的新春佳节。
来看看其中几个点位的效果图:
   火车站广场
图片
火车站广场亮化主题为福兔迎新春,公园两侧树木在保留网灯的基础上增加小红灯笼零星分布,红色灯笼更能凸显年味。中间摆放“2023”福兔造型的灯光装置,供来往人群打卡留念。
图片
   处州公园
处州公园共设置有八处节点,各节点主题不尽相同。
图片
南入口亮化主题为处州迎新年,烟花烂漫时。利用原有像素屏幕造型装置,设计新年贺词,同时融入山水文化,丽水好风光等丽水特色的自然景色。两侧增加可模拟烟花绽放的烟花灯,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
图片
图片
中轴北面采用全息氛围灯,科技感氛围十足,体现了丽水“创新为要,科技之城”的发展战略思想。
图片
处州公园中间,融入了云和的童话元素,在座椅放置定制网红兔子造型灯,供市民拍照打卡。
图片
   大猷街
图片
大猷街两侧延续去年的暖色网灯,形成一条隧道之光。天空的两端开头悬挂“浙十年·丽水”主题横幅中间段匀布八大主题元素卡通图案。让丽水人民切实的感受到这十年的心路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
花园路、中山街、继光街、丽阳门公园、万象山公园、老年公园等路段也都有不同的亮化主题,工程预计在春节前完工并试亮灯。
文章来源:市建设局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施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