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今天要出门的合肥人速看!

元旦假期已经来了

准备趁假日出去玩玩的小伙伴们

先来看看合肥交警准备的

2023元旦出行攻略

出门不堵,玩得开心

2023年“元旦”假期时间为12月31日至1月2日(周六至周一),共3天。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等收费路桥不实行免费通行。

高速

结合节前及2022年元旦数据,预测2023年“元旦”期间30个高速道口(金寨路道口已于12月20日通车)合计车流量日均25万-30万辆。预测2023年“元旦”假期首日(12月31日)7时-12时,将会出现出城高峰;元旦当天,车流较平时相当,不会出现道路拥堵情况;1月2日15时-21时,将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据了解,2023年元旦期间,合肥市域高速无大型施工及改扩建工程。合枞高速于12月30日开通;金寨路道口已于12月20日开通;合安、合六叶改扩建工程已完工;明巢高速苏湾至夏阁西21公里路段已于12月9日开通。

根据近期高速各下道口车流量分析,预测“元旦”期间车流量较大的道口为:包河大道、金寨路、集贤路、蜀山、龙塘道口,存在短时间拥堵风险;芜合高速试刀山至巢湖服务区,路口枢纽至陇西枢纽路段存在一定拥堵风险。

市区

景点方面

根据市民日常出行行为分析,大蜀山风景区、野生动物园、植物园、滨湖湿地公园、牛角大圩、环巢湖大道风景带、逍遥津、天鹅湖公园、长临河六家畈等开放景区(点)仍将是假期市内游首选景点,预测“元旦”期间上述区域交通压力较日常会有所增加。

市区商圈方面

“元旦”期间,预测银泰步行街商圈、宜家商场、三里庵商圈、1912商圈、万象城商圈、滨湖融创商圈、包河万达商圈、罍街、贡街、半边街等区域,交通压力较日常会有所增加,但出现区域性拥堵的可能性不大。

高架桥通行方面

“元旦”期间高架桥通行压力较往年会有所缓和,1月2日下午,连接高速道口的高架桥通行将迎来进城“小高峰”。具体为:长江西路高架桥(西向东)、金寨路高架桥(南向北)、马鞍山路高架桥(南向北)、裕溪路高架桥(东向西)、阜阳北路高架(北向南)。

大型活动

一是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2·合肥)于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二是2022第十九届安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3日,在经开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上述区域内车流量会有所增加,但不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占道施工情况

蒙城路(五河路-北一环)地铁施工段于12月25日放行通车。

长江西路(市委党校-双塘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工期为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4月15日。其中,路面施工将围闭两条机动车道,主线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长宁大道、创新大道、枫林路交口局部零星维护,采取夜间完全封闭方式施工,早上6时前放行,保证市民正常通行。

新蚌埠路(北二环-新汴河路)提升改造工程。将现有道路宽度从为45M拓宽至60M,计划工期为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5月31日。

四县一市

预测今年“元旦”假期,远程返乡客流不会明显增加,中短途客流会有小幅增长,四县一市区域内国省主干道、县(市)区主干道、乡村道路,特别是连接合肥市区以及高速公路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将随之增加,道路通行压力增大的同时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元旦返乡驾乘人员需谨慎驾驶、文明出行。

县(市)域景区

肥东环巢湖大道沿线、长临河古镇、“欢乐森林”景点、蓝山湾景区,岱山湖等景区(点)周边,肥西县紫蓬山风景区、祥源花世界、官亭林海、三河古镇景区,长丰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马郢公社等旅游景点,庐江县汤池镇周边景区、夹山蕻森林公园,巢湖市龟山公园、中庙景区、紫薇洞景区、郁金香高地景区,将吸引部分短途客流,周边交通压力随之增大,但不会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

县(市)域道路施工

肥东县域长江东路(肥东段地铁施工)、桥头集路(高架桥改造、八改四)。

肥西县域金寨南路(丹霞路至青龙谭路北侧全封闭施工、紫云路东西两侧半封闭施工、锦绣大道东西两侧半封闭施工)、繁华大道(万佛山路—八公山路)、玉兰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东侧半封闭施工。

长丰县域阜阳北路部分路段(市地铁8号线正在施工);乌曹路(水湖镇境内部分路段正在封闭施工)。

庐江县域军二路(城西大道至万山道口,封闭施工)。施工将会导致上述周边路网通行压力加大。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郭未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