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生命 统筹资源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当前,全市医疗卫生系统正面临着患者激增以及医护人员减少等方面的巨大考验,为此,我市各医疗机构结合实际,不断调整优化策略,全力以赴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救治,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今天,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看一看。
  上午,在市一院新院区急诊科,消化科主治医师张圣来 正在为一名有基础病的发热患者看诊。
  由于目前急诊病人增多,昨天开始,张圣来便从发热门诊调到了急诊科支援。这些天,他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与急诊科的“战士们”齐心协力,昨天一天他就看了80多个病人。
  近一段时间以来,急诊科处于“爆满”状态,抢救重症患者、诊治患有基础病的老年患者…...连日来,市一院急诊科日均接诊量在700人左右,日均入室抢救人数80人左右,呈持续高位。急诊科医生陈芬芬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休息了四五天,病情稍有好转后就马上投入到抢救室的工作中。白班夜班连轴转,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下来,虽然觉得胸闷、乏力,但她依然坚守医疗救治“第一线”。
  急诊科工作量大、节奏快,收治的病人病种多样、病情复杂。为加快医疗资源周转、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市一院加强防护物资、药品设备等统筹协调,建立了完善的急诊保障梯队,增派外科、内科等医生护士支援急诊,确保绿色通道通畅,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