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畅享温泉”冰雪温泉嘉年华——元旦7天火“礼”全开!

当“冰雪温泉”遇上元旦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温泉县特此推出了“激情冰雪·畅享温泉”

冰雪温泉嘉年华活动

各旅游企业狂撒豪礼

带您畅享“冰火两重天”的舒爽体验!

活动有效期:2023年1月1日-1月28日。

第二重好礼

第三重好礼

第四重好礼

畅玩温泉冰雪打卡地

①温泉越野滑雪场

温泉越野滑雪场是集专业越野滑雪训练、大众体验式滑雪、娱雪、滑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冬季运动场地,雪场位于博州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队,距县城7.9公里,交通便利,从县城驾车十分钟即可抵达,拥有专业的滑雪器材、优良的滑雪道,适宜的温度气候,高端的配套设施。

②温泉县芭提雅圣境温泉

有功能性泡池12座、造浪游泳池800平方米,游客在室内就能体验舞动海浪的惊心动魄。同时,还设有水上亲子乐园、高空滑道、鱼疗汤池、演艺舞台、茶艺厅、咖啡厅、水吧、自助餐厅、豪华温泉客房、SPA理疗等项目。

③温泉县河谷林景区

河谷林景区位于温泉县城以北原始森林河谷内,博尔塔拉河贯穿其中,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河谷绿道全长36.32公里,沿河道林带呈东西走向,依次经过沼泽湿地、泄洪河滩、大片沙棘、三人环抱的小叶密杨、茂密繁盛的河柳、根深叶茂的灌木丛。高达61%的林草覆盖率使得河谷生态环境优质,随处可见七彩野鸡、野兔、啄木鸟、野猪、狍鹿子、白天鹅等野生动物穿行其间。被天然森林包围的绿道,是旅游观光者和体育运动爱好者亲近大自然,感受温泉风光的绝佳之地。

④温泉县五馆一中心

包含游客服务中心、北鲵馆、博物馆、青少年科技馆、地热温泉馆和全域旅游规划馆。游客接待中心包含引导、解说、集散、服务、游憩五大功能,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演艺购物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的游客之家。博物馆主要展示了4000年前的青铜文化、春秋到战国的古代岩画、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文化、近现代历史文化和多民族融合文化。青少年科技馆内设有竞技赛场展区、戏水乐园展区、职业梦想展区、地震体验区、儿童乐园、生命展区、科普展区、恐龙展和5D影院、临展厅以及简餐区等。地热温泉馆展设了“博格达尔圣泉”“鄂托克赛尔天泉”“阿尔夏提仙泉”三处温泉的分布利用、地热的成因及温泉文化三部分内容。全域旅游规划馆作为温泉县旅游宣传的窗口,发挥着解读历史文化,守护绿水青山的功能,充分利用声、光、电现等代化手段,对生态资源、产业资源、文化资源和温泉资源等几大模块完美展示,全方位地展现了温泉县宜居、宜游、宜养的城市特色,让游客更加直观地体验温泉旅游。北鲵馆展示了与恐龙处于同一时期的孑遗物种—新疆北鲵,让广大游客更加科学地认识新疆北鲵,更加清晰地了解自然保护事业。

⑤温泉县野鸭湖景区

野鸭湖位于温泉县查干屯格乡,临近博尔塔拉河,水草丰盛,浮游生物众多,是天然的候鸟“越冬天堂”。金色的芦苇荡中白鹭迎风蹁跹,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野鸭成群结队,天鹅自在觅食。稍有动静,野鸭湖就沸腾了,数以万计的野鸭腾空而起,水清、岸绿、景美,野鸭湖俨然成了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⑥温泉县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

温泉县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又称“小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温泉县城以南40公里处,海拔2650米,气候温和湿润、冬暖夏凉,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天然空调和氧吧。景区包括鄂托克赛尔温泉、鄂托克赛尔河谷、鄂托克赛尔瀑布(纳仁撒拉瀑布)、达坂冰川4个景点,在景区的延伸地带,分布着十八处大小不同、各具特色的景观,草原、深谷、云林、绝壁、河流、温泉等奇观让人应接不暇。在鄂托克赛尔河周边的山脉深处,是北山羊、雪豹、狗熊、狐狸、雪鸡、旱獭等野生动物的生活圈。置身景区,沐浴“天泉”温泉,体验天空蔚蓝、山峦起伏、墨林郁葱、河流奔涌的河谷美景;观赏飞流千尺、水雾缭绕的纳仁撒拉瀑布奇观;领略千峰竞秀,万壑纵横的达坂冰川神奇风貌。这里更是漂流爱好者、冬季户外旅游爱好者的天堂,每年都吸引众多旅游团队、摄影家、户外运动爱好者到这里探险、观光、疗养。

⑦温泉县孟克沟景区

孟克沟景区距离温泉县县城19公里,纵贯群山,植被茂盛,沟内有狍子、松鼠、雪豹、棕熊、秃鹫、北山羊等野生动物。2020年修建山谷景区道路37公里,北连县城阿日善敖包,南连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2021年,投资200万,在孟克沟19公里敖包处(最高点)修建停车场500平方米,厕所1座,木栈道600米,观景平台140平方米,观湖亭144平方米以及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自驾游目的地。

⑧温泉县阿敦乔鲁景区

阿敦乔鲁,蒙语意为“像马群一样的石头”。景区位于温泉县城以西47公里处的阿拉套山南麓浅山地带,海拔2210米。景区东西延伸3.6公里,南北宽约2.6公里,总面积9.36平方公里,东可达阿拉山口,北至塔城,西可达中亚草原。景区由“母亲石”、阿敦乔鲁石栅古墓群、阿敦乔鲁岩画群等景点组成,是集自然与人文为一体的原生态景观。景区内群石林立、千姿百态,具有代表性的石头有鹰嘴石、鱼头石、海马石、狗熊石等,以及宛如古堡、石亭、佛洞等造型的石头。阿敦乔鲁景区风景朴真、神韵交织,无论石头还是草木,都是天然雕饰。蔚蓝天宇的空灵,缕缕柔风的缠绵,动态山峦的悠然,造型各异的奇趣是该景区的独到魅力。

 ⑨博格达尔特色村寨

博格达尔村位于温泉县城以西3公里处,是典型的农牧结合村,独特的卡伦文化展示地域的历史渊源和人文景观、用多样化的生活场景体现文化的传承和地域的活力、用原生态的手法造型造独一无二的文化地标和地域品牌。2019年博格达尔村先后荣获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

⑩冷水鱼公园

冷水鱼公园位于博尔塔拉河上游,阿拉套山与别珍套山之间,温泉县城以西13公里处扎勒木特乡布热村乌吐哈沼泽地。基地水源为泉水,水量充沛,上游及两岸均为雪山、草原,无污染,水质优良,是冷水鱼繁殖的最佳地方。基地占地约200亩,是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国家“高白鲑保种繁育基地”、“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自治区水产良种场”,还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雄厚、技术最先进、品种最多的高白鲑鱼繁育基地。

①①温泉县中医(蒙医)特色康养项目

温泉县蒙医医院由原人民医院院址改建而成,设有中医科、蒙医科、五疗科、康养理疗科、蒙医心身医学科、医技科、药浴科、门诊部、住院部等。院内划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是以基本医疗服务为主的医养区、以温泉疗浴及中蒙医为主的康养区、以蒙餐为主的食养区,以旅游康养为主的康养住宿区,将传统蒙医适宜技术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开展特色诊疗项目有温泉药浴、中医蒙医把脉、沙疗、盐疗、玉石疗、针灸、放血、推拿、足底反射治疗等十余项中医蒙医治疗项目,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①②温泉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县城西北博尔塔拉河上游地段,紧邻环城路,总面积约4760亩,属沼泽类湿地,有着“温泉之肺”的美誉。湿地清雅幽静,共有自然植物50多种,鸟类30多种。此外,还有鱼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以及大量的昆虫和水生物资源。湿地周边建有木栈道和观景望远镜,是摄影爱好者必去之地,也是一个休闲养身的绝佳去处。

①③博格达尔山民俗风情园

位于圣泉景区内,海拔1376米。2007年,温泉县投资1200万元重点实施县城改造、博格达尔山民俗风情园建设。把县城附近的博格达尔山精心打造成一处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民俗风情园建设。站在山顶,凭栏远眺,整个县城以及周围的草原、湿地、森林尽收眼底。博格达尔山建有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纪念塔、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群雕、怀古长廊及游乐设施,还有为纪念察哈尔蒙古西迁戍边壮举的“西迁亭”,以及纪念抗战期间温泉各族群众捐献飞机的“献机亭”,该园是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休闲、观景、游乐的好去处。

①④“温泉小镇”特色城市旅游民宿

位于圣泉景区内,紧连温泉县国家湿地公园南侧,交通便捷,风景优美,毗邻“五馆一中心”、美食街等。现已建成一栋两户式建筑8栋16套,内部装修风格各异,民宿的一大亮点是将天然温泉水引入民宿中,游客在家就能享受到温泉水所带来的各种功效,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便可健康养生。旅游民宿融合了“天然温泉、原始湿地、雪山景观、民俗风情”等温泉旅游的核心元素,打造了集美食、住宿、康养、旅游等一体的温泉旅居度假综合体,是游客欣赏风景、品尝美食、舒展身心、休闲度假的优质选择。

整个冰雪旅游季,将以“激情冰雪•畅享温泉”为主题,陆续推出2023年“村晚”展演展示、“迎新春”主题书画作品展、“冰雪中国年”、冰雪那达慕、冰雪趣味运动会、冰雪迷你马拉松赛、叼羊比赛等系列活动。大家敬请期待哦!

来源:温泉零距离

博尔塔拉报社出品

监审:张平  编审:李强  编辑:程娜娜  责编:程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