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入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名单!

日前,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西南大学教师发展研究院、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好老师成长大会暨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总结”的线上直播活动中,公布了100位好老师代表名单,县实验小学吴丽老师赫然在列
图片
自2021年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计3576名好老师、427名好校长参与行动计划。经过初审、复审,共遴选200名好老师、60名好校长入围点赞与专家评审环节。最终将综合“专家评审+线上点赞”,确定100位好老师代表、20位好校长代表名单,并于近日举办的2022年度好老师成长大会暨第三届“寻找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总结活动上正式公布。
经过推选申报、初评、复审、专家终评,吴丽从3000多名好老师当中脱颖而出!
图片
人物简介
吴丽,安徽省萧县实验小学教师,宿州市骨干教师,宿州市教学能手,宿州市优秀通讯员,宿州市“群众身边的好党员”,安徽省“最佳导读”,连续三届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所教班级多次被评为“宿州市优秀班集体”。吴丽老师责任心强,爱生如子,一心扑在学生身上。常常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活动,想尽办法帮助班上有困难的学生。她热心志愿活动,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暑期党员志愿活动、社区防疫值班都有她的身影。她的教育教学也屡出成果,每年辅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项比赛均获奖,课余辅导的学生的作文多数在《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生拼音报》《家教周报》《农村孩子报》上发表。她笔耕不辍,撰写的论文在《行知教育》《教育教学》《中小学教育》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十余篇;通讯报道数百篇发布于省、市、县各级媒体。她非常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自编自导的《碧水蓝天 幸福家园》环保课本剧和扶贫短剧《留守儿童的心愿——让爱回家》获省级奖并在市、县电视台播放,起到了广泛宣传和教育作用。她从教已有27年,从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怀着一颗单纯且朴素的心,耕耘在教育这块热土上,她愿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
来源:安徽日报
萧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 | 王凡
监制 | 张武峰
总监制 | 孙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