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大锅药 防疫又暖心

日前

记者在玉溪市中医医院

和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

医院免费为市民发放防疫大锅药

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大锅药

让寒冷冬日又多了一份暖心温情

据介绍,截至目前,玉溪市中医医院已为广大市民免费熬制中药汤剂3.6万余付,19.8万余袋;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发放药剂近2万人次。

据玉溪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李晓萍介绍,大锅药由玉溪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组根据红塔区的气候和人群的体质特点拟定处方,采用黄芪、白术、防风、连翘、虎杖、桔梗等中药材熬制而成,具有益气养阴、健脾化湿、清热解表、利咽止咳的功效。“此方熬制的药剂,有增强免疫力、抗病毒等多种临床作用,对体质虚弱者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可发挥预防、治疗作用。”李晓萍说。

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每日9点

在门诊大厅为市民免费发放药剂

赠完为止

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科护士长丁双梅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此方我院制剂室已经制作并临床使用过多次,使用过程中尚未发现明显不良反应,但还是建议成年人服用,孕妇禁止服用。”

“热气腾腾的大锅药代表了医院对咱们老百姓的关爱,我为这一举动点赞。”市民任秀华说。

玉溪日报全媒体记者:滕舒琪

编辑:陈荟吉

审核:徐凤祥